为了让消费者拥有更加可靠,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多年来东方雨虹不断创新。
资料图片

  多年来东方雨虹坚持把追求卓越作为一切工作的起点,在持续的产品研发中不断推动企业在技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从技术、产品、服务等多个方面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把握主动权,赢得美誉。

  东方雨虹获得全国质量奖

  11月9日,中国质量协会公布了第十七届全国质量奖获奖名单,本次全国质量奖评选标准以“引领卓越——持续推进全面质量管理”为主题,评审工作坚持“高标准、少而精、树标杆”的原则,授予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雨虹”)等13家组织“全国质量奖”。

  据悉,全国质量奖设立于2001年,是与日本戴明奖、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欧洲EFQM卓越奖齐名的国家级、全国性质量奖励,是对实施卓越的质量管理,并在质量、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组织授予的在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

  一个企业想赢得全国质量,需要从组织的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管理、测量分析与改进、经营结果等多方面建设自身,并为消费者提供系统、有保证的产品和服务,而在防水行业有金字招牌美誉的东方雨虹凭借在质量、绩效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获得了这一奖项。

  在质量奖方面,目前东方雨虹集团及分子公司,分别荣获1个全国质量奖(第十七届)、4个市长质量奖(上海、岳阳、徐州、安宁)和1个行业质量奖(纺织行业)。东方雨虹不断地把有价值的产品和优秀的商业模式推向社会,这些奖项不仅是对东方雨虹多方面的肯定,更是其不断提升公司管理水平、产品与服务质量、经营质量的成果显现。

  独创卓越绩效跑车模型

  专注于防水行业是东方雨虹不变的初衷,正是因为有了这种精而专的精神,才使其品牌价值不断提升,而企业对于质量的高度重视,使品牌具有强大的竞争力的同时也助力着行业的发展。

  目前,已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集防水材料研发、生产、销售、防水系统设计和工程施工服务于一体的防水系统服务商,是我国防水行业唯一一家主板上市公司。2012年,东方雨虹自导入细化、量化、可比较的评价系统——卓越绩效模式,并特创独具特色的东方雨虹卓越绩效跑车模型。在东方雨虹看来,领导是卓越跑车的驾驶员,左前轮代表战略,右前轮代表顾客与市场,资源配置和过程管理为后轮,测量分析与改进是卓越跑车连接前轮和后轮的“链条”。在这一模型下,企业明确方向、细分市场、了解需求、推动改进和创新,让企业愿景落地。

  以研发作为引擎

  东方雨虹坚持把追求卓越作为一切工作的起点,不断推动企业在技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拥有11大类产品、38个产品线、70个产品系列的多元化产品体系,能够满足不同地域、不同形式、不同部位建筑防水要求,几乎涵盖了行业内所有主流产品,是行业内产品线最全面的企业。

  为了加强自身的竞争力,东方雨虹获批建设了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随着研发体系的日益完备,形成了产品、应用、施工装备和生产工艺四大研发中心。为了提升标准化施工服务技能及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工人,成立职业技术学院。

  而随着东方雨虹国际化战略的全面实施,其产品也远销德国、巴西、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新加坡、韩国、中非、南非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并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Spring House Innovation Park建立研发中心,与美国里海大学合作多个研发项目使科技研发与国际并轨。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彭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