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展会在企业展示自我的同时,更让消费者了解潮流,获得更多资讯。
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上接D10版)

  7

  展会 传递态度 引领潮流

  每年的家居展都是家居界的重大事件,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的成功举办让今年的家居展更有看头,也让家居企业有了更广阔的展示空间。想要快速了解家居行业这一年的流行和动态,莫过于逛逛家居展会。

  3月,第3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第39届(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和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相继开幕。备受关注的广东三大家具展亮点纷呈,给人们带来一场过瘾的家居大餐。

  5月31日-6月3日,第22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厨卫展”)在上海举办。“上海厨卫展”被誉为“行业发展风向标”,此次将智慧、创新作为本届展会的主旋律,而集成、嵌入、绿色、互联、健康等理念也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6月15日-18日,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此次展览成为北京地区乃至北方区域最具规模的展会,并开创了北方地区大型家居展从无到有的先例。

  9月12日-15日,第23届中国国际家具展和第2届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在上海浦东的新国际博览中心及世博展览馆同期举办。国际品牌齐聚,法国国宝级色彩大师坐镇,上百家原创设计品牌登场,传递出最强的设计态度。

  如今的家具展早已延伸到了“大家居”领域,除了展示各类家居产品和概念,也体现了行业的发展潜力。无论是对品牌、设计师还是观众,家具展都是一场家居盛宴,展示了当前中国家居业的潮流和动向,吸引了众多人关注,对参展的人和观展人而言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8

  赋能 让装修体验变简单

  2017年,“赋能”成为家居行业的一大热词,随着在线上线下融合的速度日益加快,互联网赋能家装等家居实体企业正逐渐成为趋势。

  6月21日,在题为“共创平台、赋能未来”的演讲中,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发布了土巴兔的新目标,提出“千亿万家”平台赋能计划,通过新信用、新效率、新组织体系搭建家装行业赋能平台。

  9月24日,“聚力赋能 智链未来”2017整装与智能家居高峰论坛将在PINGO国际智慧+生活馆举行,共同探讨整装、智能家居展现状和趋势。

  10月20日,以“赋能家居新零售”为主题的GIIS2017家居家装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广州开幕。会议围绕家居新零售、全屋定制、整装、S2b、新商业、内装工业化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12月5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机遇·互联网赋能家装中国行”首场活动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工商联家装商会副秘书长谢鑫表示,新形势下家装行业的供给侧改革,需要借助互联网平台的集聚效应,将用户需求与企业转型有效连接起来,通过互联网技术对家装的不断改变,让用户的装修体验变得简单愉悦。

  “平台的赋能价值”在各种家居行业会议论坛上多次被提及,很多互联网家装平台也积极融合线下,探索新模式。业内人士认为,对家装产业而言,线上平台赋能取决于两种能力,一是服务链的能力,另一种是供应链的能力,这两者决定了家装领域的行业效率。(下转D1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