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凭借标准化家装的理念,爱空间一路迅猛发展。在标准化家装模式及产品的持续创新中,不变的是它标准化、可确定的施工质量和服务。

  用标准把品质做到极致

  2017年,爱空间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全国24个城市,完成了由国美资本领投的2.16亿元C轮融资,成为首个完成C轮融资的家装企业。

  爱空间创始人兼CEO陈炜说,“只有标准化才能将一切确定下来,才能真正给消费者省心省力”。

  爱空间的标准化家装,让整个装修都变得简单。33天的工期时长,以899元/平方米、1200元/平方米的方式报价为基础,让用户套餐式选择材料搭配。整个装修过程可以在网上交易和全程监工,订单会由系统确定好步骤,从提交订单算起大约一个星期后,工人和材料将会进场,像设置程序了一样地开始运转。相比传统家装长达90天的工期,爱空间效率提升了很多,提升的空间正来自于流程的标准化。

  家装行业施工标准红宝书

  为了用标准化把品质做到极致,陈炜将装修各步骤都做了分解,列在一个红色硬装笔记本里,这套被印刷成册的标准,成为爱空间每位工人必须遵循的规范。16道工序,88道工艺,240道工法,每一道工序都有对应的工种,管理每道工序的工人,将所有的工艺、工法、工具都统一规范起来,相比传统家装的手工作业方式,这种流水线的工业化方式,为爱空间的规模化品质交付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为了重塑行业尊严,让整个家装行业再次被消费者信任,爱空间对产业工人培训和管理,致力于将普通装修工人培养成专业高素质的装修匠人。同时,爱空间也树立了家装行业的施工标准,它联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清华环境研究院共同推出标准化家装施工行业管理规范红宝书,让行业施工有据可循,行业质检有条可依。

  跨界合作开启新零售模式

  自从提出标准化装修以来,爱空间已经服务了24个城市,3万多个家庭,NPS值(客户净推荐率)高达56%,平均每个客户会为爱空间带来1.4个新用户。为不断推动家装产业化进程,更好地服务用户,爱空间联合天猫、国美打造家装线上线下零售新业态,为整个行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模式和方向。

  今年8月,爱空间国美首个2000平米旗舰店面世,坐标北京马甸国美商场,这是全国第一家入驻国美卖场的装修公司,也是首个家装家电一体化卖场,开启了“家装+家电”的新零售模式。明年3月,爱空间标准化家装新品发布的同时,其新零售体验店也将在国际设计大师的操刀下焕然一新,为用户提供更人性化,更有品质,体验更友好的家装产品。

  在陈炜看来,家装行业标准化与定制化共存,但未来十年标准化仍是主流。为此,爱空间标准化家装坚持做好基础施工,对于当下热议的整装话题,他并没有贪大求全,而是采取合作模式引入对应的服务和产品,譬如国美的电器、尚品宅配、宜家的家具,都会为爱空间的用户提供专属的优惠和回馈,通过更多地参与到每个用户美好生活的塑造中,爱空间装修的标准化不仅不会降低个性化,反而使个性化的家居有了更好品质的硬装承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