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彭雅莉)近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在北京召开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此次大会完成了换届选举的相关议程,打破陈旧的会议模式,采取专业性定制化服务。

  会上,代表们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就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理解进行充分分析,表示行业协会要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服务工作中,调整新思路、发挥新作用。

  随后,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协会章程修改,会费标准修订以及会员管理办法修改的说明;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及负责人。

  据悉,秦占学当选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车建新、香港金马凯旋集团董事长肖凯旋、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新明、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汪林朋、帝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明等14人当选执行会长,新一届理事会聘任张彩虹为秘书长。

  会议还举行了第六届理事会的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仪式,20家专委会同时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