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安峰)2017年12月27日,以“反攻线下·大变革时代下的商业趋势”为主题的THINK“家”峰会暨第四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建材家居行业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趋势变革,如何打造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家居消费市场,成为活动中的主要话题。

  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李秉仁认为,作为传统制造业,建材家居业要实现长足稳健的发展与升级,就要打通上下游产业链,通过新技术与大数据实现线上线下与物流的深度融合,这也是企业转型升级与产业变革发展的重要途径。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中分析,随着市场竞争白热化的到来,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面临“洗牌”,品牌亟待提升,企业走向规范与成熟,就要通过变革实现高效转型。

  论坛中,华美立家董事长、中陶投资董事长、华耐集团董事长贾锋表示,作为家居建材行业的年度盛典,希望通过品牌领袖的思想碰撞与跨界大咖的灵感分享,共同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推进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在战略机遇期的持续健康发展与变革。他分析认为,2017年,中国正迎来大变革时代,一面传统零售企业想方设法拥抱互联网的快车,以互联网来提升零售销量或效率;一面电商企业线下布局频繁,以线上融合线下打通零售渠道。

  华美立家商管公司总裁张志良向与会者介绍说,华美立家独有的旗舰店模式能给经销商和品牌带来更稳定的经营环境。另外,华美立家还联合了蚁安居,通过平台为大家解决仓储物流的问题,与立家金融达成战略合作,解决了消费者和经销商金融问题,也与中陶投资、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聚合了一大批厂家和经销商,并与他们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这次峰会由华美立家主办,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中陶投资、华耐家居、蚁安居、立家金融等机构联合主办,并得到了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及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的指导支持。峰会还举办了《无界零售聚论营销新思维》、《赋能线下寻找增长新引擎》的主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