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彭雅莉)1月9日,“全国工匠大比武,寻找最强手艺人”第三届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大红门集美家居3号馆广场举办,来自全国12大赛区的48名冠军选手,依照水电、木、瓦、油四大工种展开了一场技能对决,最终评选出每个工种全国前3名,赢取20万现金大奖。

  据介绍,本届大赛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和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抢工长等承办。2017年3月6日大赛在全国正式启动,全国设置12个分赛区,每个分赛区经过海选赛、晋级赛和半决赛三轮PK,选拔出水电、木、瓦、油4大工种的冠军参加全国总决赛实操技艺比拼,全国前三名可分别获得现金奖励3万元、1万元和5千元。

  自2015年起,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每年一届,大赛始终本着“传技艺、树标杆、促创业”的宗旨,为全国装修工搭建一个技艺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多维度、全方位的技能、口碑比拼,发掘出更多具有“大国工匠”精神的装修手艺人,树立起家装行业的模范标杆,推动中国家装行业朝标准化和专业化稳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