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冯静)2017年,江苏省工商局对省内网络经营主体通过互联网销售的小家电、毛巾、蚊帐、泳装、灯具类商品进行质量抽查检验。

  其中,共抽检小家电商品233批次,涉及天猫、淘宝网、京东、苏宁易购、1号店5家网络交易平台,抽查品种包括电风扇、按摩器、电磁炉、电饭煲、电热水壶、加湿器、电压力锅、坐便器和室内加热器9个品种。经检验,202批次合格,3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86.7%。此外,抽检100批次灯具商品,涉及天猫、淘宝网、京东、苏宁易购、阿里巴巴5家网络交易平台。经检验,45个批次合格, 55个批次不合格,总体合格率为45.0%。

  经检验,小家电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涉及“HCG”免冲洗马桶座、“松桥”洁身器、“四季沐歌”智能盖板等。灯具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标记、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耐火和耐起痕、骚扰电压等,涉及“一极喜光”、“OPGCDD”、“绚亮”、“索亚达”、“卡洛奇”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