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动态

  

  新京报讯 (记者王巍)近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了2018年1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1月份BHI为79.82,环比下降12.24点,同比上升8.47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月销售额为681.5亿元,环比下降12.55%,同比上涨41.23%。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认为,1月BHI在冬日淡季行情中继续走低,但由于2018年传统春节较晚,BHI与去年同比起点较高,预计2月仍会走低。

  2018年1月,中国多地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成交量环比呈现出稳中略降的态势,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加上春节前夕,大部分建材家居市场均有各种促销活动,以期抓住消费者添置换新、软体装饰以及预订节后装修用材等需求,综合影响1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整体表现也是稳中有降,与去年同期相比市场表现相对回暖,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月销售额为681.5亿元,同比上涨41.23%。

  此外,在BHI各分指数当中,“就业率指数”仍延续2017年同比上涨的趋势,本月同比上涨为21.64点,说明全行业对市场未来转好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