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彭雅莉)近日,5家百安居B&T home新零售家居智慧门店于京沪两地同时开业,运用大数据、黑科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创新技术和手段,实现商品、服务、会员与交易的全面互通,开创以消费者家居需求为核心的全新购物体验,成为全国首批全端同步覆盖的新零售家居智慧门店。标志着百安居深化O2O战略,也成为中国家居行业转型与升级道路上重要的里程碑。

  智慧门店实行了空间、产品、科技三大升级,店内设有70余个商品体验点,在业内率先实现卖场内商品的“通水通电”,让商品看得到、摸得到、听得到,提供真实的使用体验。并首次将人脸识别、360°全景复刻、VR体验和AR购同时应用到门店中。还全新打造了6种设计风格迥异的整体样板间,同时还提供包括厨房、卫浴、儿童房和阳台等多个局部样板间。此外,还开辟了儿童乐园、咖啡吧和共享设计师平台等区域,赋予实体店更多社交和互动功能。

  据介绍,目前已有233个家装品牌、共18大类商品进驻百安居,除店内陈列的7000余件商品之外,在云屏上更有近20000种商品可供挑选,线上线下打通,为消费者提供“硬装、软装、家具、家电一站式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