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家装公司已经开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产品的整合推新和自身服务上,从多方面提升自己。 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每年的“五一”,各大家装公司都会按照惯例推出假期优惠,消费者也自然感觉到,在“五一”的3天假期中,去订购装修产品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上半年最后一个较为集中的促销期中,性价比、智能家居产品都成为消费者考虑的因素。

  

  “价格战”不再是单一竞争方式

  2017年年底开始,由于环保要求提升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家装公司用于运输、材料、人工等方面的费用出现攀升。2018年初,一些家装公司发出“涨价声明”,装修涨价一度成为家装行业的普遍现象,当有人等待着新一轮“价格战”出现的时候,却发现如今的家装公司已经开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产品的整合推新和自身服务的提升上。

  在今年涨价潮来了以后,众多家装公司都开始调整了自己的产品,努力打造性价比更高的装修套餐。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大部分家装公司都升级了自己的整装套餐产品,如今的整装套餐不再是简单软装和硬装的结合,而是包含了灯饰、电器、开荒保洁、室内净化等服务环节的一体化套餐,并提供网络查看工地,随时告知装修进度的监管服务。家装公司已经进入了去探寻消费者真正的装修需求,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品质需求的装修时代。

  各家装公司都开始明白,在极大的家装市场中,想要取得更好的发展、和对手拉开差距,除了比拼供应链的整合、还需要在服务、口碑等软实力方面和对手拉开差距。于是,由“价格战”向“品质战”转变的做法,开始为家装公司赢得更多的消费者,也让家装公司自身的实力更强。

  智能产品逐渐成为“标配”

  据《中国2017年智能家电报告》显示,在2017年,智能家居产品的渗透率达到49.3%,家庭中所使用的智能家电产品销量增加150万件,基本上每家每户都在使用和智能相关的家居产品。随着智能热的兴起,家装行业也在积极拥抱市场变化,从而进行更快速的迭代,在消费升级下,家装公司都在积极引入智能产品。

  和前几年不同的是,一些家装公司已经从为消费者提供智能门锁、智能窗帘等智能化单品逐渐发展成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家居套系产品,已经从单品的融入转变为全屋的整体智能方案方向。一方面适应了家居潮流,另一方面也使得自己的家装产品更具竞争力。

  限量送

  梵客家装

  梵客家装4月29日6000平米总部大店开业,将推出“9大豪礼送12000元全屋家具中30%免单大奖”活动。

  活动期间交纳意向金的顾客均可享受:免费升级德国Caparol(七色象);交定金就送12000元全屋家具14件套限前88户(4月29日前定金转签单并交齐不少于30%首期款的客户可享受此项优惠);加666元可享受8大主材升级礼;开业德标辅材升级礼7大德标辅材全面升级不加价;老房装修拆除项目全免费,可省3000-5000元;开业签单免单礼砸金蛋最高中20%免单大奖(4月29日前签单并交齐不少于30%首期款的客户可享受此项优惠)。4月29日前签单交不少于30%首期款业主加送10000元家居产品基金券,可用于相关品类主材的购买抵用(此券不折现、不找零)。凡是4月29日前及当天签单并交齐不少于30%首期款的客户,可获得2次整点抽奖的资格。

  多升级

  轻舟幸福亿家装饰

  轻舟幸福亿家装饰为消费者推出“欧系699整装五一优惠活动”,4月29日起至2018年5月1日期间,交纳定金1000元可享受制定品牌型号的地砖、地板、卫浴免费升级;免费赠送盼盼防盗门一樘(指定型号);或免费赠送史密斯电热水器(指定型号)一台;还有直减水电款优惠。每樘门加价500元可升级为TATA木门;设计服务费统一标准(一居1500元,二居2000元,三居2500元)。凡在此优惠期间签约的客户可享受整单6%的管理费优惠。老房拆除特惠(一居3000元,二居3800元,三居4500元)。并有家居产品赠送大礼包。

  除此之外,还额外赠送西班牙进口的瓷砖(不限米数),电线从美国金貂b1级阻燃升至b2级阻燃,并有赠送冰箱(一台)等活动。

  赠好礼

  爱易墅装饰

  5月份凡是进店的顾客均赠送精美礼品。全场基础施工满3万赠乐家马桶一个,满4万赠乐家花洒一个,满5万赠浴室柜一个,满6万赠马丁路易卫浴一套,满7万赠2.5延米橱柜。

  全场主材满2万赠10平米防水,满3万赠全屋石膏线或10延米反光灯槽,满4万赠卧室地面找平,满5万赠50米水电明线,满7万赠厨卫水路改造(限10个点位),满10万赠免费全屋刷漆(200平米,只限白漆)。全场基础施工+主材满7万赠美的60L热水器一台,满8万赠西门子三开门冰箱一台,满9万赠小米65英寸4K电视一台,满10万赠格力柜式空调一台,满10万以上赠任索尼PS4游戏机或品牌冰箱+洗衣机,满15万以上赠7500元电器一套(电器数量不限,总价在7500元内)全场购买志邦橱柜均赠送石英石水槽一个。在此基础上更有合同额9.2折的折上折。并有0元装新家活动(仅限5个名额)。

  抢优惠

  精兴装饰

  5月1日上午9点至12点,在精兴装饰下单的客户即可在7.98万元的基础上立减3万元,仅需49800元(仅限188套)。下单还可抢定方太烟机灶具,不锈钢水槽龙头,马可波罗瓷砖升级,老旧房屋拆除大部分免费等,并有抽奖得60英寸液晶电视、冷暖空调、全自动洗衣机、电热水器等众多优惠。

  抽基金

  今朝装饰

  4月29日至5月1日,今朝装饰也为消费者准备了丰厚的“大礼包”,如持中国老房装修博物馆门票进场,即可获赠价值50元的京东E卡或金龙鱼大米一袋。还有砸金蛋得品牌电压力锅,抽取2000元免费装修基金等惊喜大礼。

  周年庆

  金三优装饰

  今年5月16日是金三优装饰成立十周年的日子,所以为消费者准备了大力度的促销活动。促销期间,金质装8折、品质装8.8折。全包整装产品线上购买的特权定金权益即可获得1000元优惠券;线上支付设计费满3000元减1000元设计费;并有墙漆、瓷砖指定型号升级,赠送壁纸、窗帘等活动。

  双联动

  东易日盛装饰

  随着五一的到来,东易日盛开启线上与线下联动、各路品牌好友联盟庆祝、线下超级品牌日,为具有21年品牌积淀的东易日盛再赋能。5月1日活动当天,东易日盛联合合作伙伴,组成庆典联盟,感恩回馈客户。漫游巴厘岛时光:5天3晚,30万旅游意外保险。品质省心搬家服务蚂蚁搬家,第二车半价。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彭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