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安峰)4月19日,北京红星美凯龙和北京苏宁易购达成资源渠道共享合作协议,双方品牌将在北京的线上、线下渠道互换资源、相互推广,联手为消费者送上优惠福利。

  双方表示,北京红星美凯龙将与苏宁易购北京地区门店在精准营销、会员权益互通、社区经营、服务共享、跨界引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推动北京家居产业生态链的优化。

  红星美凯龙北京朝阳路商场总经理王彰介绍说,红星美凯龙北京区域拥有五家商场,而苏宁易购在北京则拥有庞大的线下优势——云店、直营店、零售云店、苏宁小店等多种业态的互联网门店遍布北京各个城区。北京红星美凯龙将依托双方线下门店共同打造的智慧家居家电体验馆,为互联网时代新业主提供更便捷、更丰富的场景体验。

  北京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波在发布会上透露,本次与北京红星美凯龙的合作,是苏宁“智慧零售+X”在北京地区推广的重要组成部分。所谓智慧零售,就是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感知消费习惯、预测消费趋势,构建商品、物流、支付等零售要素的数字化,采购、销售、服务等零售运营的智能化,以更高的效率、更好的体验为用户提供商品和服务。

  记者了解到,红星美凯龙“五一超级家装节”启幕在即,此次合作也是北京地区“五一超级家装节”的重要部署之一,也是红星美凯龙在北京地区扩容渠道,为会员扩展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