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冯静)近日,由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下称“国检中心”)、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举办的红木鉴赏技能VIP培训班毕业典礼在中国紫檀博物馆举行。10位来自木材行业的学员通过了结业考试并取得了荣誉证书。

  原政协委员、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女士在丽华阁接待了各位专家和学员,借用数十年的柚木茶桌考查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在毕业典礼上,她详细讲述了自己与紫檀的不解之缘,并用大象拉紫檀的生动事例为大家介绍了紫檀原料的来之不易,希望大家能共同保护好紫檀文化。陈女士还表示,中国紫檀博物馆建馆19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紫檀等红木珍贵用材的保护与宣传。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学以致用,在宣传紫檀文化上做出表率。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国检中心主任刘能文表示,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三家单位将一如既往地为红木发展提供专业支持与服务,包括红木鉴定、红木技能鉴赏培训等。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沟通,共同促进红木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