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募令

  

  家装的落地服务是关键

  家装行业一直是一块巨大的蛋糕,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家装公司开始进入消费者视野。可近两月来,却频繁传出消费者投诉装修公司工程质量问题、服务不到位、甚至跑路的情况。有消费者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我明明精挑细选了一家全国性连锁企业性质的家装公司,为何还是“踩到坑”,遭遇装修公司关店跑路的情况?也有消费者诉苦,为什么宣传里说的工艺细致,可以省心拎包入住,到我这却连个墙漆都刷不好?

  这些投诉看似是毫无联系的个例,但却实实在在地反映出了家装行业如今存在的问题。虽然不可否认的是,经过不断的行业变革,家装行业在迅速地发展,从信息的对称度到家装链条的完善,从设计的优化到服务的全面性,家装行业正在努力地向前迈进。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的家装行业已经逐渐从靠炒作概念赚钱,从低价吸引顾客,转变到从提升自身的硬件和软件来确立自己的行业地位。也有越来越多的家装企业开始把重心调整到产业链的整合和品质交付上。

  总有消费提醒在提示消费者要理性、细致地选择装饰公司,并告诉消费者该如何规避装修中可能遇到的风险。但消费者想说的却是,希望家装公司都踏踏实实地从产品出发,从工程质量出发,以良好的交付为前提来做生意。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也多次表示:家装是工程,必须靠科学施工、科学管理、贴心服务、做好交付落地才是王道。不要企图全覆盖全网络全销售。装修是必须装的,不是用来炒的,任何炒作都是徒劳、不会长久的,家装关键是施工落地。

  家装一直是一个复杂的行业,家装过程涉及获客、材料采购、施工、管理、售后等多个环节,满意度的评选也掌握在消费者手中。而如今的家装行业要彻底完成从简单整合家装产业链到完美交付的转变,从价格向品质的转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持续寻找放心工程

  从2013年开始,新京报《家居周刊》就启动了“家装放心工程评选”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力求将最真实的家装工地现状呈现。在权威专业的评测下,深度调查家装工程中的各个环节,在合格的施工工地和不合格的施工工地的对比中,指导消费者了解合格的材料、严谨的装饰工艺和流程、符合标准的环保,引导科学消费。

  新京报《家居周刊》每一届的“家装放心工程评选”活动都获得了企业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2018年,新京报“家装放心工程”即日启动,将联手中百万家园监理公司、北京弘天程装饰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一起走进家装工地,展示细节,讲解流程。并开始招募更多专家、消费者和新京报记者一起对工地进行实地检测、解读施工质量。以提高家装工程质量,树立行业优质工程典范为宗旨,继续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准确和实用的家装知识。

  计划装修或正在装修的消费者均可报名,正规注册的大中型装修装饰公司,瓷砖、橱柜、卫浴等建材安装企业均可以报名(需提供1-2个施工工地供测评)。

  报名邮箱:xjbhome@163.com,网络报名:微信公众号“新京报家居”。

  □彭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