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成为家装工地考察重点,消费者期望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新京报讯 (记者彭雅莉)第六届“寻找家装放心工程”自5月启动以来,新京报家居周刊接到了很多读者的邮件和电话,“家装放心工程”的测评团队也走进了多家家装工地,进行了工程现场测评活动。目前,新京报“家装放心工程”继续招募,期待更多消费者陆续加入。

  品牌家装水平逐年提升

  从本周开始,新京报“寻找家装放心工程”测评团队已经正式进入家装公司和消费者家中进行专业的现场评测。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施工现场的材料摆放、工地中出现的施工流程表、工地的现场保护、整洁程度、工人物品的摆放、现场各种工具的使用、水电管道的标示、成品的保护等方面,各品牌家装公司都已经做得非常细致和规范。监理人员根据各施工现场的进度,对施工现场进行考察后评价认为,经过几届的“放心工程”后,品牌家装公司的工地质量每年都有提高,无论是从施工质量、工艺、服务还是设计上都有一定的改变和提升。

  针对施工质量,监理人员根据相关国家规范和北京市家居地方标准,用专业工具对施工现场进行了核查,品牌家装公司在地面平整度、墙面平整度、瓷砖空谷率、布管方面表现均为优秀,在沟通和服务的专业性方面,多位消费者也表示非常满意。

  现场详解装修知识

  家装行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从材料的选择和工艺上都有了进步,但因为信息不对称的行业现状,让大部分消费者无论是对材料的选择、设计适合性、工程质量的验收等方面仍然存在“一头雾水”的情况。多位在施工地的业主表示,自己对家装的专业知识并不十分了解,只能从视觉上简单查看工程是否达到自己的预期,虽然对施工团队的整体感觉较为满意,但仍对整个家装流程无法完全放心。

  而对于家装公司而言,可能也无法全面展示出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与其他品牌的差别。所以对于专业性的工地评测,消费者和品牌均表示十分有必要,一方面可以让消费者从监理的讲解中准确地了解到工地的问题,并根据监理提出的整改方案提升工地质量。另一方面装修公司希望通过相关专家的讲解,学习到更多的装修细节,以提高自己的装修质量,也让消费者了解装修公司的材料和施工水平,提高自身的品牌信誉度。

  6月,“寻找家装放心工程”活动将持续,将继续对各工地的装饰用材、施工工艺、施工流程、工程质量进行评价判断,和消费者一起为家装质量把关。计划装修或正在装修的消费者均可报名,正规注册的大中型装修装饰公司,瓷砖、橱柜、卫浴等建材安装企业均可以报名(需提供1-2个施工工地供测评)。报名邮箱:xjbhome@163.com,网络报名:微信公众号“新京报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