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冯静)5月29日,由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主办,北京中展居然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国际家居展暨智能生活节(以下简称为“BIFF2018”)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据介绍,“BIFF2018”将于6月14日-17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启幕。展览面积达120000㎡,预计到场观众达到20余万,展会共设8大主题展区,分别为:国际家具馆、原创家具馆、京派家具馆、软体家具馆、套房家具馆、儿童家具馆、软装布艺馆、智能家居/未来生活馆。

  居然之家家居连锁集团总裁王宁表示,居然之家集团表示将最大限度发挥流通龙头的带动力和渗透力,打造高品质、国际化的家居展。“BIFF2018”作为一个集国际化、原创设计、智能化于一体的大型行业展会平台。

  王宁表示,此次展会有四大亮点。第一,本届展会是一个全球家居潮流生活方式融合展,展出品类不仅包含各类家具和软装产品,还融入了智能家居产品、高科技消费电子产品、家居文化产品、城市生活产品;第二,本届展会吸引了多维度跨界合作,不仅覆盖家居全产业链,还延伸到了信息技术领域。多场论坛活动将探讨家居企业如何借助新技术提高工艺和制造水平,并与家电等企业跨界共赢,中关村在线、寺库、奇弩、Sonos等企业在家居展上跨界亮相。第三,打造流行趋势的风向标展会,以设计支撑产业未来。展会开设了“原创家居”专题展馆,斥资35万美元继续举办“居然设计家杯家居设计大奖赛”,并新增了“BIFF设计未来新锐设计奖”,帮助设计新秀走上舞台;第四,依托居然之家的平台,展会将为品牌和经销商构建一个生意闭环。居然之家各区域卖场将在现场联合办公,参展企业在展会现场找到合适的经销商,经销商即可与相应区域的居然之家卖场洽谈开店,一步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