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8年BIFF展会上,12万平米展馆呈现多种生活美学,构建未来城市生活全景

  在2018年BIFF展会中,居然之家集团以展会平台为依托,创建品牌和经销商的生意闭环。

  6月14日至6月17日,由居然之家集团、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展居然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国际家居展暨智能生活节,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展。本届展会规模12万平米,吸引了全球500多个一线家居品牌参展,参观观众突破15万人次。

  国际化、高端化、以原创设计为核心、展示家居潮流生活方式,成为本届展会的特色。此届展会中,国际化比例大幅提升至30%,参展国际品牌达150个,北京国际家居展已成为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平台。参展品牌中,不乏Fendi、Versace、Armani、Ligne Roset、Hästens、Rochebobois、Natuzzi、Chateaud'AX、Poliform等国际大牌的身影;国内一线领军品牌也悉数参展,如顾家家居、芝华仕、仁豪、曲美、左右、联邦等,共计434个;展会的“原创家具馆”聚集了漾美、荣麟、HC28、DOMO、木美、美克家居A.R.T.西区等坚持原创、执守匠心的先锋品牌,还有山隐造物、如因、九德铜、厌式房间等独立设计师品牌,引领了家居行业的流行趋势。

  本届展会还是一个全球家居潮流生活方式融合展,展出品类不仅包含传统的各类家具和软装产品,还融合了智能家居产品、高科技消费电子产品、家居文化产品等,诸多家电智能品牌构建了智慧化的未来城市生活的场景、用科技创想未来;爱马仕、百达翡丽、积家等品牌共同定义了以“轻奢”为主题的生活方式,呈现了生活美学的各种可能。

  定制风潮

  曲美家居

  体会生活与自然的和谐

  在刚刚结束的展会上,曲美家居672平米的展位几乎都被绿色植物包裹,就像一个大绿盒子,倡导回归绿色生活场景的真实感,为我们呈现出“简约有度”的美学,让人体会到辽阔纯净、生活与自然的和谐表达。

  在绿色盒子中,尤为引人注意的是曲美与来自时尚界、艺术界、设计圈儿和院校的学生携手打造的“旧爱设计”系列作品,旧拉链、皮带、老旧的箱子、自行车,甚至是拐杖、稻草,都焕然一新变成了一件件家具。

  2018年,曲美家居“以旧换新”第六季活动已步入第二个五年,为放大“以旧换新”系列活动的亮点与议题,在现场,“旧爱设计第四季”的各界设计师也到场,不仅带来了自己的“旧爱新作”,还讲述了其背后以“旧”出发的新故事、新态度、新理念。同时,旧爱作品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公益拍卖。

  百强家具

  家居一体化的全屋整装

  以打造高端、时尚的品质家具著称的百强家具,在本届家居展上携旗下全屋整装和马丁系列隆重亮相。马丁系列是百强家具联手德国设计大师Martin Ballendat为中国家具品牌设计的唯一的整套产品系列。以唯美造型、德国品质和极具人性化的设计惊艳业界。马丁系列主体材质甄选美国进口黑胡桃木,搭配白色陶瓷岩板、玻璃、拉丝铜等材质,使产品具有厚重感、现代感和灵动性等特征。精雕细琢的工艺,可食用级的环保保证,对细节品质的苛求,让每件家具都能成为一件艺术品。

  百强家具2018年还推出了护墙板、内门、窗套、垭口等墙壁解决系统产品。特别是百强护墙板进一步升级,采用铝板和铝蜂窝板做基材,杜绝甲醛污染,不仅时尚环保、静音、防潮,还有超强稳定性。和旗下马丁等系列产品全面融合,真正实现了家居的一体化整装,为业主提供一站式全屋解决方案。

  (下转D04版)

  D03-D04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彭雅莉 冯静

  D03-D04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巍 彭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