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店体验之旅”将带领消费者体验购买流程,了解产品特色,从专业角度解析门店优势与特色。


  “工地走访”活动考察施工细节,“门店体验之旅”活动将和消费者一起体验门店特色

  家装公司产品和服务“与时俱进”

  新京报第五届“寻找家装放心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在实地走访中新京报记者发现,针对前几年许多消费者对环保指标较为担忧的问题,大牌装饰公司都在不断升级自己的环保产品,以解决消费者的担心。比如在涂料产品的选择上,瑞博文·融发装饰会用涂料养鱼的实验展示自家产品的环保性能。而各品牌装饰公司在产品的选择上,也会更加注重产品的品质,选择品质更高、更安全的产品,如轻舟装饰就将电线从B1的阻燃级别升级到B2级别。

  除此之外,随着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各品牌装饰公司也为消费者准备了更符合当下生活习惯的家居产品,如净水器、垃圾处理器、智能家居等。记者在今年的工地中可以看到,面对以往每一届新京报《家居周刊》在走访工地活动中监理人员指出的工地问题,品牌装饰公司都得到了改正,并在积极升级施工工艺。比如天盛装饰会在橱柜中设置防侧翻隔板,在橱柜角落处放置挡灰角。

  装饰公司注重提升“软实力”

  各装饰公司门店除了升级工艺和产品,在对消费者的服务上也都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如果说材料考察的是品牌装饰公司的“硬实力”,那设计和服务考察的则是“软实力”。

  如今,在网络购物和实体店购物的多渠道选择下,该如何吸引已经到店的消费者,如何让合作过的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客流,成为各装饰公司努力的方向,而品牌装饰公司也越来越清楚,好的工程质量和服务水准才是招揽客流的最直接方法。

  记者在此次走访的工地业主处了解到,业主对各品牌装饰公司设计师的态度、设计方案的新颖性、定制产品是否符合需求方面都较为满意。有消费者表示,现在做定制家具的品牌并不少,自己选择尚品宅配的首要原因就是考虑到尚品宅配的设计师上门测量尺寸,然后给出3D效果图的服务全部都是免费的。并且设计师会根据业主的意见与想法进行修改,直到业主满意为止。如果最终选择了其产品,则享受免费上门安装、五年保修、终身维护的服务。在带领消费者走访工地后,新京报《家居周刊》将启动“门店体验之旅”,和消费者一起体验门店服务特色。

  ■ 活动提醒

  新京报《家居周刊》已经连续多年推出“门店体验之旅”活动,近期,由新京报《家居周刊》主办的2018年“新京报家居门店体验之旅”正式开启。

  此次活动中,新京报《家居周刊》邀请业内专家、消费者对家居品牌的门店进行走访体验。在走访家居卖场、品牌专卖店、家装公司等家居企业的实体店面中,体验购买流程,了解产品特色,从行业角度解析店面优势与特色。

  此次活动是为了让消费者更具体地了解选购流程、店面特色以及市场最新动态,为消费者提供参考。并对各门店的服务、产品、陈列等细节进行评测打分。

  消费者如果希望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家居品牌,也可通过邮箱xjbhome@163.com、微信公众号“新京报家居”报名参与此次体验和评测活动。

  采写/新京报记者 彭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