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彭雅莉)近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乌鲁木齐建筑装饰协会联合主办的“推进落实国家室内空气净化和治理标准”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举办,标志新疆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走向规范,全面推进落实《室内空气质量标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徐斌分析认为,室内空气治理相关指标已被纳入国家民用建筑标准化体系,绿色建筑、健康建筑已经将室内空气作为强制性检测内容。但是,新疆在室内空气治净与化理方面相对滞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军表示,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是让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进一步落实,要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室内空气污染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和室内空气净化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尚婕认为,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及标准有章可循,有法可依。目前室内环境净化治理的产品为国内室内环境治理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