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周红艳)8月20日午间,港股上市公司、内衣品牌都市丽人发布了其截至2018年6月30日为止的中期业绩。数据显示,受益于推动加盟经销商改革、提升产品质量等举措,该集团于期内收入为23.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5%。经营利润为2.33亿元,同比增长18.2%。中期纯利为1.75亿元,同比20.9%。

  该集团称本期内来自于加盟商的销售上升约21.6%,主要是因为集团推动加盟商翻新门店形象升级,加上产品质量有改善所致。 相比之下,自营店的销售下跌约 3.6%,主要是因为在2017年集团主动调整销售及分销管道, 关闭多家取得亏损的门店,使今年上半年的自营店平均数目低于2017年上半年的所致。而电子商务的销售上升约 27.0%,主要是因为集团持续投入资源发展电商销售渠道所致。

  公告还显示,都市丽人期内毛利率下跌至约 43.7%,毛利不见起色,则是源于电商渠道业务竞争激烈及集团加大力度促销旧产品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加强在电商领域中的竞争实力,在中报发布前一周,都市丽人连续发布了数个有关于“新零售”,以及上下游产业布局的新动向。

  8月17日,他们向交易所同时披露了两份“自愿公告”:第一份是关于与腾讯微信合作的进展信息,都市丽人方面介绍,其已与腾讯微信支付达成合作,尝试发展新零售业务。另一份,则是关于其拟收购其现有的四家贴身衣物及原材料供应商19.99%的股权,并订立7份合资公司合作协议的消息,该集团根据目前鲜有的框架股份转让协议预估,其应付交易总代价约为4900万元,将通过本集团的内部资源以现金拨资偿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