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举办的第八期红木鉴赏技能VIP培训班开班。学习期内,学员们学习了紫檀文化、濒危树种政策、木材树种鉴别、CITES公约树种等知识。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表示,我国木材木制品行业发展迅速,潜力巨大,希望学员能学有所成,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冯静)

  日前,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陶瓷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国陶瓷行业宣布成立。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是建筑装饰装修材料行业综合性专业协会,集中了大批大中型国际国内顶级家居装饰装修材料生产、科研、销售和物流企业,拥有会员企业近2000家。此次成立的陶瓷分会补充了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在陶瓷领域的空白。(冯静)

  近日,新中式品牌“东家·花梨院子”亮相红星美凯龙至尊Mall四层。“东家·花梨院子”系列以“花梨木”为基础材质,将东方传统风格与现代生活结合,传承东方文化,创造东方人文的新风貌。东家家具在非洲有林地并在当地完成深加工家具企业,打造低成本高生活品质。开业当天,该店线上线下销售额累计突破100万元。

  (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