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李铮)8月30日,旗下拥有御泥坊、师夷家、小迷糊、花瑶花等品牌的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御家汇”)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在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半年内,御家汇实现营业总收入9.8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7.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03.38万元,同比上涨19.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利润同比增长3.46%至6350.95万元。

  按照产品划分,期内贴式面膜、非贴式面膜、水乳霜及其他产品的营业收入分别比上年同期递增33.71%、0.78%、181.32%及45.38%。御泥坊在报告中指出,化妆品行业发展趋势良好、化妆品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较快以及公司加强品牌建设、夯实线上渠道优势及注重产品研发和产品质量都在一定程度上驱动了业绩增长。

  与此同时,却也存在着电子商务平台销售集中的风险。御家汇指出,2015年至2017年御家汇在天猫(包括天猫国际、天猫超市)、唯品会两个电子商务平台的营业收入总和占当年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 61.21%、 57.35%和 62.97%,占比相对集中,存在一定依赖性,“如果公司未来无法与上述电商平台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或上述电商平台的销售政策、收费标准等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抑或公司在上述电商平台的经营情况不及预期,且未能及时拓展其他有效的销售渠道,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