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冯静)9月4日,升达林业(002259)发布公告称,将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此前发出的关注函。

  升达林业称,8月30日下午,四川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四川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18)第312号(以下简称“关注函”)。要求公司在2018年9月3日之前,针对《关注函》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四川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在关注函内,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升达林业回复其控股股东四川升达林产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达集团”)占用公司资金,以及升达林业违规对外担保、银行账户被冻结、重大诉讼、募集资金被银行划转等事项。

  关注函称,根据升达林业之前披露信息显示,截至8月30日,升达集团占用升达林业资金约63,58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8.09%;升达林业未履行审批程序向控股股东升达集团提供对外担保18,76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1.24%;升达林业共有5个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过去12个月内公司被起诉类案24起,合计涉案金额人民币133,695万元;升达林业募集资金账户因涉诉被执行划转,金额总计15,352万元。

  升达林业称,由于关注函涉及的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补充、核查和完善,涉及部门较多,回复问询工作量较大且涉及的部分事项需要律师出具核查意见,截至目前,相关工作尚未完成,为确保关注函回复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于9月3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就本次关注函延期回复,将尽快回复并及时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在8月31日,升达林业还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关于对四川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事项的问询函》川证监公司【2018】77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要求升达林业核实并说明为大股东及其关联方违规担保的详细情况、为大股东及其关联方担保而涉及的相关诉讼和仲裁情况、履行为大股东及其关联方担保而被占用资金的详细情况以及“积极采取法律措施对升达集团的资产进行诉讼保全”的具体计划和时间表。

  8月28日,升达林业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上半年,升达林业实现营业总收入49695万元,同比减少14.18%,称主要系第一季度因季节性原因供应商减少原料气供应,产销量下降所致;营业利润为-2532.42万元,同比下降163.21%;利润总额为-2582.04万元,同比减少164.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60.70万元,同比减少466.68%,称主要系原料气大幅提价造成LNG产品毛利下降,财务费用及管理费用上升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