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冯静)9月5日下午,升达林业(002259)发布公告称,当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其公司控股股东四川升达林产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达集团”)及实际控制人江昌政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新增被司法轮候冻结。

  公告称,目前,升达集团共计持有公司股份 190,614,183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5.34%,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 184,438,823 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 96.76%,占公司总股本的 24.52%。江昌政共计持有公司股份28,676,702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81%,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28,676,702 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 100%,占公司总股本的 3.81%。升达林业在公告中称,截至目前,关于此次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情况,除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查询获取的数据外,尚未收到相关法院的正式法律文书、通知或其他信息。经与控股股东升达集团及实际控制人江昌政沟通,升达集团和江昌政回复其正对相关事项进行了解与核查。

  公告称,若所冻结的股份被司法处置,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