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冯静)9月19日,深圳市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洪涛股份”)发布公告称,在收购上海学尔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学尔森”)85%股权的基础上,于近日完成对学尔森剩余 15%股权的收购。9 月 17 日,学尔森完成了股权过户、主要成员变更等相关工商变更登记。

  2015 年 9 月 11 日,洪涛股份与邱诺明、邱四豪、学尔森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洪涛股份以股权转让方式以2.975亿元 的对价取得学尔森 85%的股权。《股权转让协议》同时约定,洪涛股份将以人民币 5250 万元的对价继续收购学尔森剩余 15%股权。

  洪涛股份称,近日,已经完成对学尔森剩余 15%股权的收购。9 月 17 日,学尔森完成了股权过户、主要成员变更等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并取得了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据介绍,学尔森主营业务是一级、二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造价员、消防工程师、建筑现场八大员的线上、线下考前培训,教学模式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模式,是上海市人力资源和保障系统认定的“装饰设计人员”国家职业资格鉴定站所。

  2018年上半年,洪涛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0.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其中,职业教育营业收入为1.11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7.0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

  洪涛股份在2018年半年报中表示,在建筑装饰主业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明确了“将职业教育打造为公司第二主业”的战略目标。近年来,洪涛股份通过并购整合拥有了中国建筑装饰行业职业教育平台:中装新网与学尔森;学历提升职业教育平台:跨考教育;并通过参股金英杰,为建立中国医疗行业职业教育平台做好了战略准备。2018年上半年,收购了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正式进入职业教育的前端学历职业教育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