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周红艳)伴随着“日用即道”2019/20秋冬羊绒针织服装流行趋势发布的温暖“谢幕”,2018年北京国际时装周也随即宣告正式闭幕。不过,截至9月25日,市民还是可以在2018“时尚北京展”现场感受潮流余温,近距离一览本次活动中服饰品牌们的经典、最新作品。

  文化碰撞时尚,非遗传承创新

  区别于其它的潮流发布活动,2018北京时装周更多的关注中国传统文化,与服饰设计、潮流变革时间的关系。

  不管是开幕活动上,京剧艺术与华服之间的携手辉映,还是北京服装学院“艺.遗”大秀上,苗绣与神话故事交织出的浮光掠影,都诠释着传统与潮流的时尚“共生”,在新时代、新平台上绽放着独到魅力。

  另外,本届时装周发布还十分关注补足消费者的需求洼点,全力支持老人服装及童装品牌的潮流趋势发布。“建投享老50+”大秀上,老年服饰与“高龄”模特的优雅自信极具感染力,展示着新时代中老年人的超高品位;“又见初一x胡社光童装发布”上,童话世界的甜美背景中,又交织着成人服饰的不羁与疏狂,具有相当的“现代艺术范儿”。

  2018“时尚北京展”精彩持续

  据介绍,这次北京时装周力求奔跑在时尚文化的最前沿,为此,除了传统的时装发布外,还专门于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开设了融合全新科技的展示平台。9月21日-9月25日期间,北京时装周邀请了最专业的时尚艺术团队,以“人”、“物”、“空间”三点为核心展开展览布局,将展馆打造成了一个极具空间设计感的理想世界。

  这一专属展示空间又分为特装展位、时尚控股集团展区、北京符号展区、摄影大赛作品展区、机器人科技互动区等不同展区。不仅筹备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的服装服饰全品类品牌、非遗再设计文创产品、民族手工艺品、艺术衍生品,还将带来具有设计感、风格化的原创设计服装服饰类产品。同时,原创艺术作品、影像作品、VR等科技创新、互动体验式品牌也将登陆时尚北京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