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周红艳)9月27日晚间,都市丽人(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后简称“都市丽人”)公告了其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业绩状况。数据显示,该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长约12.5%至约人民币23.39亿元,而利润增长约20.9%至约人民币1.75亿元。不过,于回顾期内,其毛利率下跌至约43.7%,2017年同期这一数据水平为45.1%,

  都市丽人在公告中解析认为毛利率期内会出现下跌,主要由于电商渠道业务竞争激烈及本集团加大力度促销旧产品所致。2018年上半年,该公司用于销售及营销费用增加约7.9%至约人民币6.45亿元,营销费用的增长则主要来着两方面:其一、自营门店店员雇员福利开支增加;其二、加强广告和促销活动所造成的费用。值得注意的是,都市丽人在6月时还委任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专门对其供应链部门和商品企划的效率进行调查并给予改革建议,他们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推行这些建议,并期待能对业务业绩有所提升。

  另外,都市丽人还透露了该公司的一家全资附属公司跟京东集团的一家全资附属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及李国丞(作为基金管理团队的代表)订立合作协议,预成立规模约10亿的合作基金一事,料可在2018年第四季度正式达成。据介绍,此合作基金的目标规模约为人民币10亿元,以后将按实际需要扩大基金的规模。首次出资预计不少于人民币3.5亿元,当中都市丽人集团预计出资人民币2.5亿元,合作公司预计出资人民币1亿元。此基金的投资目标主要是涉及贴身衣物品牌、上下游及相关周边行业的公司,便于该集团于业务层面进行行业并购和资源整合,从而可扩大其在全球贴身衣物行业的知名度及业务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