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冯静)9月27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美凯龙”)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控股”)的通知,红星控股将其持有的3.82亿有限售条件流通A股质押给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占红星美凯龙总股本的10.76%,质押的目的是用于融资。

  公告称,红星控股于9月26日将其持有的红星美凯龙3.82亿有限售条件流通A股质押给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初始交易日期为2018年9月26日,购回交易日期为2021年9月24日。

  本次质押的股份占红星控股所持红星美凯龙股份的15.40%,占红星美凯龙总股本35.5亿股的10.76%。本次股份质押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截至今日,红星控股共持有红星美凯龙股份约24.8亿,均为有限售条件流通A股,占公司总股本35.5亿股的69.87%。截至今日,红星控股直接持有红星美凯龙股份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累计为约7.89亿股,占其持有红星美凯龙股份总数的31.79%,占总股本的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