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 李铮)近期,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皮凉鞋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并于今天在官网发布《2018年上海市皮凉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信息显示,此次共抽查了50批次产品,对产品的感官质量、耐折性能、外底耐磨性能、帮底剥离强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其中有8批次不合格,涉及顽皮鼠、SKAP、大盛公羊等品牌。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帮带拉出强度、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感官质量、勾心、耐折性能、帮底剥离强度。

  记者注意到,1批次标称为广东沙驰鞋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沙驰男装皮鞋也因检出帮带拉出强度、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不合格登上了“黑榜”。公开资料显示,帮带拉出强度是指凉鞋产品帮带与外底的单位宽度内粘合界面所需的力,该项指标不合格的产品在消费者穿着中易出现帮带断裂或开胶脱落的情况。而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不达标,则意味着产品易褪色,不仅容易在穿着时沾染到袜子或裤子,还可能引发过敏症状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