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冯静)10月31-11月3日,中国建筑学会、慕尼黑博览集团与中联慕尼(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建筑设计博览会2018(北京)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

  建筑设计博览会集学术研讨、文化传播、成果展示、建筑新材料新技术展示为一体,将面向建筑院、建筑设计咨询单位、建筑系统及材料供应商征集优秀建筑设计案例和高端建筑解决方案。博览会回顾中国建筑行业的发展脉络,探讨最前沿的建筑设计理念和材料应用趋势,带来国际上新型建筑材料最新研制情况及使用案例,为建筑师提供国际化与多样化的合作平台。

  博览会主题为“传承,融合,新生”,由主题展览、会议活动以及装置展示三部分组成。“传承”版块将展示新中国第一代建筑师的设计手稿、作品集、建筑设计生平等内容。“融合”回顾新中国建筑发展与传承创新成果,以时间轴的形式讲述中国建筑发展历程。“新生”将带来最新建筑案例及设计理念,呈现当代建筑发展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