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周红艳)10月11日晚间,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简称“探路者”)发布了关于将对控股子公司易游天下国际旅行

  社(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游天下”)进行增资的关联交易公告。探路者方面称,本次的增资款项仅能缓解易游天下经营现金流压力,但其经营状况的好转仍需时日,仍面临着本次增资事项完成后易游天下因经营不善而继续亏损,并对公司投资造成损失的风险。

  根据公告可知,基于对易游天下资金需求及业务发展规划的预期评估,经评估考虑,探路者本次拟与易游天下少数股东甄浩按照各自直接和间接持有易游天下股权的比例,以自有资金向易游天下增资共 2,000 万元,其中公司向易游天下增资 1,557.9 万元,甄浩向易游天下增资 442.1 万元。

  资料显示,易游天下由于前期多起诉讼案件影响导致其大额资金被冻结及先行代赔付,从而造成现金周转面临较大困难,虽然公司管理层对此已在采取措施积极盘活易游天下相关资产以缓解其现金流压力,但维持其正常运营仍需外部资金支持。

  而探路者自公司自2018 年以来,基于加强投后管理的考量,已准备进一步启动对易游天下等旅行业务子公司的逐步剥离及退出规划,但受今年整体资本市场资金面紧缩及易游天下经营情况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对其剥离及退出的有效达成尚需合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