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红艳)10月12日,Esprit母公司思捷环球控股有限公司(后简称“思捷环球”)公布了其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的年度营运整体报告。数据显示,于2017-2018财年,该集团财政收入逊于预期,录得销售收入154.55亿港元,按照本地货币汇率核算后,销售年同比下降了11.1%,净亏损25.54亿港元。

  思捷环球方面称,录得亏损业绩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公司受到了零售业急速变化的影响,包括但不限于:电子商务持续蓬勃发展引发消费者购物模式的改变;由网络经营者及完全垂直零售商驱动的更加激烈的价格竞争等原因,令其旗下Esprit品牌的实体店销售备受影响,而品牌线上的客流也有所减少,令期内的业绩压力进一步加剧。

  不过,思捷环球执行主席柯清辉表示,虽然该集团年内经营亏损严重,但财务状况仍比较稳健,并无债务,董事会方面也表示,将于年内适时回购一定量股份以提升公司股东的价值。并且,也将为集团长续发展保留必要资金,支持其扭转当下业务局面的运营举措,和通过投资来带动销售增长。

  该公司于今年6月1日刚刚上任的行政总裁Anders Christian 则透露,在新财年里,降低成本仍是集团主要策略。在营运方面,他们将会继续降低主要成本项目的营运费用,因此将会继续关闭亏损门店,以及实施重组等举措,进一步降低经营成本和额外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