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冯静)在经历了多日以来股价持续下跌后,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振家居”)的经营情况也并不见好。10月25日,亚振家居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显示,1-9月,亚振家居营业收入约2.92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2.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093.2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49.97%。

  从利润表明细来看,在营业收入同期减少的情况下,销售费用、管理费用都有所增加。营业成本1.23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6.91%,主要是销售同比下降,产销量下降导致单位产品的人工含量增加,水性漆改造也增加了产品成本;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22.23%,其中直营地区收入同比下降8.6%,经销商收入同比下降34.6%;销售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16.95%,主要是第三季度增加广州亚振、深圳亚振、大连亚振门店的租金、商场费用、装修摊销费用及人员费用;管理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21.65%,主要是人工成本的增加、社保福利及公积金的调整增加及前期软件投入本期维护费等增加。

  销售不佳也对现金流量净额产生影响。截至第三季度末,亚振家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763.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91.38%,主要是销售不佳造成,资金流入同比减少13.9%,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12.94%。

  对于2018年的经营情况,亚振家居表示,直营和经销商渠道销售下降,扩大投入、增强后劲以及其他开源节流措施见效也需要一定的周期,预计年初至第四季度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可能大幅下滑或者亏损。

  今日,与不景气的财务报表一起发布还有一则重大资产重组终止的公告。今年8月,亚振家居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加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标的方江苏新品一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品一”)的控股权,并与新品一的控股股东黄志飞、黄芳父子共同签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意向协议》。亚振家居称,经公司聘请的中介机构进行了尽职调查之后,双方就盈利预测与估值进行磋商,未能达成一致,经友好协商,双方决定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意向协议》,并于10月24日签署了《关于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意向协议>的协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

  尽管经营多方遇阻,亚振家居仍计划续租北京的一家独立店。就在今日,亚振家居称,续租北京独立店房产。亚振家居表示,位于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北里甲113号楼的独立店将于2019年9月30日到期,为了持续打造北京市场的全新体验中心模式,促进异业品牌及独立设计师的合作,巩固、拓展公司北京市场的销售渠道,拟续租北京独立店房产,续租期到2029年9月30日止,续租金额总计约8500万元。

  在资本市场,亚振家居的股价在近两月也经历了“过山车”。8月16日,亚振家居半年报发布后,其营业收入为1.98亿元,同比下降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88万元,同比下降178%。但是,8月16日-9月20日,其股价不但没有下跌,反而不断上涨,其股价从13.26元上涨到17.10元,上涨幅度近30%。但好景不长,紧接着从9月21日开始到10月8日,亚振家居连续六个跌停。今日,亚振家居以8.13元收盘,股价不及今年最高时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