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秋雨一场凉, 风吹梧桐叶断肠。独特又好看的色彩仿佛充满了魔力,你可以独爱一种,也可以玩色彩混搭,让家充满创造力的灵感,令我们的家居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樱桃番茄红色


带着水果的诱人色彩,是冲破沉闷季节的一道亮色。


它偏橘红的色调,温馨中还带着几分抢眼的光芒,用于装点餐桌区或客厅,提升活力度,一两件家具或摆件就能给家带来年轻的感觉,随时充满向上的正能量。搭配素净整洁的白色,给跳脱的红起到冷却镇静的作用,中和了炙热感。


港湾迷雾灰


近几年大热的高级灰,如今又有了新成员:港湾迷雾灰。


带着一种中间色调的鸽灰色,它既不太暖也不偏冷,也成为简约时尚的北欧风格的首选。浅色的布艺沙发,宽大厚实,毛绒的地毯让脚下有了温度,就连棉麻的布艺或织物,也给家中带来了一些知性美。


草地云雀黄



在温度骤降的暮秋,家中最适合运用这种饱和度适中的黄色。


草地云雀黄,没有柠檬黄、荧光黄那么刺眼出挑,却保留了醒目明亮的因子,它洋溢着欢乐的气氛,给我们带来在阳光下闪耀的轻松感觉。


粉紫薰衣草


淡淡的薰衣草粉紫色,由薰衣草花而得名。


较低饱和度的粉紫薰衣草色,给居室带来静谧的情调,浅浅的一抹就能抚慰心灵,仿佛能闻到淡淡的香味,多了几分少女心的浪漫与梦幻。用浅紫色的织物装饰家令心情毫无压力,淡雅的色调让情绪舒缓,让人忘却烦忧。

 

小男孩蓝


一抹透亮的淡蓝色,象征着广阔和延续。


小男孩蓝,犹如孩子清澈的眼神,又好似秋日的天空般高远,给家里注入些微的晴天色调,带来崭新美好的一天的开始,令家人的心情也舒畅起来。


□王巍(媒体人)图源 H&M Home,Rice,Fritz Hansen,Hay,House Doctor,造作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