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萧瑟的秋日,你我最渴望的,莫过于下班后回到家,钻进热乎的被窝,感受家中独有的温暖气氛。此刻,有一个暖意的家,就显得尤为重要。



卧室最需要加温,入秋选用质地较厚的暖色系窗帘,例如天鹅绒、厚棉布等材质,厚密温暖的窗帘,将外界的冷空气隔绝在窗外,室内自然变得暖和。床品应以棉麻或毛绒为主,羊毛、羽绒被能有效保暖,色彩上暖色调或米色、驼色等比较温和的中性色调,会有较强亲和力。



作为主要起居活动的沙发会客区,在地面铺一张毛绒地毯不仅好看,还能让地板温情起来,毛茸茸的感觉给人一种暖意。布艺沙发随意摆几个手感温暖、色彩鲜亮的靠垫,再搭一条披肩或薄毯在一旁,有凉意时顺手就能盖在身上。



浴室保暖也需要小改变,沐浴之后迅速将身体包裹,这种热度是没有其他可以替代的。准备好厚实的浴巾、保暖的浴袍,加厚的纯棉、丝绒材质都不错,还要铺一张吸水性强的软毛小地毯,保证洗澡完后双脚不会着凉。



供暖前的御寒暖物,可以备上几个触感温暖的棉质或毛毡小坐凳,让你在寒冷天远离质感凉爽的金属、塑料等椅凳。将夏天的凉拖鞋换成暖暖的棉拖鞋,棉布或绒毛的材质给双脚有效保暖,走起来也轻松透气。



窝在沙发看电视或者看书时,有点温暖舒适的陪伴就更好了!一张毛毯盖在腿上,或者披在身上把整个人都包裹起来,帮你驱赶凉意。可爱外形的热水袋,不论是拿在手里还是放在被子里,都有着亲肤触感。方便移动的电暖风机等,快速升温,节能环保,也是不错的选择。


新京报记者 李扬 图片来源 资料图片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