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有些昂贵高跟鞋,不是为走寻常路,是为走红毯;项链戒指大太不方便戴,可本来也不是为干家务设计……奢侈品的快乐一般人想象不到,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


这是洛杉矶二手平台Tradesy别出心裁,委托艺术家伊尔玛创作的LV马桶。她将价值15000美元的24个LV招牌monogram帆布手袋(包括一个3000美元的行李箱)拆解,边缘的部分则用上了肩带的皮革,还细心将冲水池镀了金。“壕”们的名牌时尚感,你感受到了吗!?



其实,LV之前跨界的家用品很受欢迎,从日常的文具等小物为主,到一系列旅行家居品,一些售价在1千-1万元之间单品,让更多人拥有 LV 低门槛的新选择。


▲乒乓套装,16900元。


▲置物盘,4650元。


▲跳绳,4200元。


蒂芙尼作为传统奢侈品牌,去年也开始售卖家居系列,单品种类十分多样:香烟盒、药盒、直尺三角板、餐具、皮革配饰、吸管甚至乒乓球拍等,并且延续了蒂芙尼的标志性配色Tiffany蓝和纯银材质,高颜值与实用性兼具。


▲玫瑰金、银色、金色吸管,2000-3000元一支。


▲尺子,2000-3000元。


▲蒂芙尼联名款泰迪熊,3000-4000元。


不止LV、Tiffany,像Gucci、Cartier、ZENKO、Hermes等这些奢侈品牌,都推出过自己的家居产品,并且都很好地结合了自家品牌的特色。


▲Gucci家饰系列的抱枕,上面绣着老虎、猫咪、蜜蜂和蛇。售价约为10980-15300元。


那些你能在Gucci服饰上找到的花卉和动物,也能在家居系列中找到。


▲带有动物雕塑的烛台和茶叶罐,2950-4300元。


Cartier家居产品线,有书写、钥匙扣、打火机、钞票夹等单品,主要还是日常便携小物件为主。从珠宝常用的原料中借来玛瑙、红碧玉、鳞云母等,运用在家居用品上,自然也进一步提升了整个系列的标价。该系列的售价大约在人民币2900元-4360元之间。



来,感受一下相对亲民的时尚品牌家居线售价,这张kate spade书桌,在国内平行进口家居电商平台上,标价为37130元。



Ralph Lauren的家居线,有点高端的感觉?这面镜子售价7万。



谁买呢?此前据媒体报道,全球最奢侈的品牌之一,兰博基尼和范思哲,由于隶属百年传奇奢侈品牌集团,有调查显示,他们供给的目标群体,多是价值2000万-9000万别墅业主使用。


▲兰博基尼家居线,还包括沙发、瓷砖、灯具、地毯等艺术品。


▲Versace瓷砖的产品命名,水晶宫殿、ROYAL皇室、Celebrity名望。


能领会吗?GOLD,黄金!至少咱是能看懂的。话说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已经被吓趴下。喂,醒一醒,起来嗨,没准哪一天还得入几件呢。


新京报记者 李扬 图片来源 品牌官方网站、资料图片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