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智能家居产品成为集美家居定慧桥商场的重点改造方向。集美家居供图


王汝国,集美家居定慧桥商场总经理

  近两年,北京市内的家居行业从生产后端到消费市场,发生了诸多调整和变化。一批家具生产工厂外迁,北京市内一些建材市场也关闭或停业重装。在这样的背景下,集美家居定慧桥商场立足西四环中段的黄金位置,响应海淀区倡导,进行科技、智能改造,引入多个一线消费品牌,迎合消费者习惯的变化,积极变身以智能、品质消费为主的家居商场。

  智能家居成为商场名片

  2016年末,为了响应政府“疏解非首都功能”号召,集美家居定慧桥商场进行升级改造。商场位于中关村玉渊潭科技商务区定慧产业园,周边与国际摄影文化科技苑、中联重科、航天鑫创、吾天科技等科研机构毗邻而居。新京报记者探访发现,改造后,纷乱的小商店、嘈杂的车流减少了,取而代之的是舒适的购物环境,从外部环境给消费者良好的印象。

  为了响应海淀区倡导的科技、智能主题,增加智能家居产品成为商场的重点改造方向。在今年上半年,商场引进了以海尔旗下有屋·虫洞为代表的一批智能家居品牌。从智能家电到智能家居解决系统,在商场内都可以看到相关产品和服务。集美家居定慧桥商场总经理王汝国介绍:“从下半年开始,这些智能品牌逐渐被消费者了解,销售业绩也有明显上升。智能家居解决系统消费相对较高,以‘有屋·虫洞’产品为例,卫浴空间的整体智能解决方案近20万元,这也反映出消费者对智能科技家居用品的接受度在提高。”

  此外,商场内还有方太电器、老板电器、顾家智能防盗门-罗曼斯全自动智能锁、奥普智能、A.O.史密斯、晾霸高端智能晾衣架等品牌。在近几次较大规模的营销活动中,智能家居的消费力增长也表现出来,销售业绩日益增长,不少消费者慕名而来,为商场带来的品牌效应日益剧增。王汝国介绍,未来,智能家居将成为定慧桥商场的重要品类。他介绍:“在集美家居集团的引导下,集团已经和知名智能家电品牌签订了合作协议,下一步,这些品牌将在集美家居商场内开设旗舰店,定慧桥商场也不例外。商场将会打造智能家居品牌集群,将此作为商场的特色运营下去。”

  调整品类提供优质产品

  经过改造和重新调整,集美家居定慧桥商场建筑面积由10万平米缩减到近5万平米,由原来的5个场馆缩减到2个场馆,由原来的700家商户精减到400家。面积减少后,定慧桥商场将引入更多的一线品牌和知名品牌。

  王汝国介绍,近两年生产工厂外迁,对于家居企业是一个重大考验。“一些工厂迁出后经营能力下降,可能就退出北京市场,在家居商场内也看不到它们的身影;反而是那些品牌知名度高、生产能力强、服务链条完善的企业,在这场考验中占领了更多的市场份额。很多消费者也倾向选择这样的品牌产品。”

  王汝国表示,在商场品牌方面,定慧桥保留和增加多个家居大品牌,保留了意风家具、强力家具、百强家具、TATA木门、法恩莎卫浴等优秀品牌,并新引进索菲亚、好莱客、欧派等25个大牌。调整后的商场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度,提升服务品质,服务对象是白领以上消费阶层。目前,除了智能家居用品,商场拥有多个家居一线品牌,例如曲美家居、红苹果、芝华仕、天坛、圣华、图兹(一品木阁旗下)等,给消费者提供丰富的选择。

  ■ 经理人说

  针对周边特色开展营销活动

  ●王汝国,集美家居定慧桥商场总经理

  定慧桥商场位于海淀区,周边二手房、学区房较多的情况下,定慧桥商场在周边推广活动也因地制宜。学区房一般面积不大,但消费者消费实力不俗,我们在集美家居集团“走近家”主题活动中,将重点推荐定制家居、新中式品牌,给消费者在家居改造方面提供更多灵感,提高老小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在11月底,定慧桥商场将举行“王牌盛宴 钜惠京城”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个渠道、多种方式,给消费者带来优惠的家居用品,给消费者提供品质家居生活。

  ■ 定慧桥商场优惠活动细则

  ●活动时间:11月23-25日

  ●活动地点:集美家居定慧桥商场

  ●活动内容:

  人气环节

  11月13-22日期间,顾客参与线上商品众筹团购,线上预付9元即可获得众筹家具、建材团购产品购买资格,可享受相应的产品众筹团购价格。

  11月24日活动期间,早上9时30分开抢众筹产品,先到先选,选完即止。参与顾客为凭线上支付9元参与众筹团购活动的顾客,同时还可到集美家居定慧桥商场领取精美礼品1份。

  线上环节

  11月15-22日期间,登录集美官网www.jimei.cn,每天11:00、15:00、20:00准时抢购10升200升值券、50升1000升值券。用券时间:2018年11月23-25日。

  线下环节

  11月23-25日活动期间,顾客在集美家居定慧桥商场购物,凭盛宴邀请卡可直接抵扣部分购物合同单金额,全场通用。

  11月23-25日期间,顾客在集美家居定慧桥商场购物,实付金额3000元可参与抽红包一次,实付6000元抽两次,以此类推,100%中奖,即可有机会中得2000元免单、200元超市购物卡、乐扣饭盒、精品红酒、现金等大奖。

  11月23-25日期间,顾客在集美家居定慧桥商场购物,单张合同满1000元且交够20%订金即可获得抽奖券1张,满2000元即可获得2张,凭抽奖券即可参与现场大抽奖活动。奖项设置:1000元购物卡(50名)。

  11月23-25日期间,顾客在集美家居定慧桥商场购物,凭购物合同单、商场交款凭证,实付金额满30000元、实付金额满50000元、实付金额满80000元可获得各种豪礼、家电赠送。

  11月23-25日活动期间,顾客在集美家居定慧桥商场购物,可享受实付金额1:1的积分,凭积分可在商场积分兑换处领取家居、家电等众多豪礼。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