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冯静)11月24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家居五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首部专门针对云锁产品的团体标准《智能云锁的功能要求》发布。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执行理事长张东立表示,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家居五金专业委员会将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企业做大做强、整合好上下游的供应链搭建服务平台,发挥积极作用。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了筹备工作报告等文件,并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在会上,首部专门针对云锁产品的团体标准《智能云锁的功能要求》正式发布。相比普通智能锁产品,智能云锁具备智能联动、远程授权、用户管理、手机控制和异常状态报警等功能,还可以通过云端进行远程固件升级,作为智能家居设备与家庭中其他设备联动,形成自定义的场景和模式。

  会上,“全屋智能五金场景化解决方案——移动智能家居展厅”、佛山南海里水智能家居产业展厅和欧锘期智能滑轨展厅同时亮相,展示智能家居最前沿技术和智能科技对生活方式的巨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