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陪家人


陪陪父母爱人、兄弟姐妹和孩子,准备好丰盛的餐饭,把家里布置得温情喜庆,一家人桌前围坐,好好享受一下大家庭的温暖快乐。



1. 喜庆的插花和桌旗等,让家庭聚餐更有仪式感,红色、金色都是应景的选择。


2. 精致的餐具必不可少,色泽亮丽的镶边图案,搭配一些红果装饰,寓意美好。


· 带孩子


聚会最开心的,莫过于孩子们了。可以暂时不用做功课,父母也不像平时那么严厉,那不妨就给孩子一个无拘无束的空间吧,天马行空,自由玩乐。



3. 在客厅或孩子的房间,开辟一个临时玩乐区域,让孩子们尽情嬉闹玩耍。


4. 招待不同年纪的小朋友,可安排涂鸦绘画、亲子游戏等环节,热闹又不失秩序感。


· 约朋友


经历了一年的工作琐事,趁假期,约好久不见的朋友来家里小聚。布置好舒适的餐桌椅,备好美食美酒,还有拿手的海鲜、烘焙,让所有的忧虑都随这份温暖飘然远去。



5. 在家里一起喝个下午茶,摆上果汁咖啡、蛋糕曲奇,用鲜花来点缀气氛。


6. 游戏道具、酒水微醺,好听的音乐和旖旎的彩灯,让派对晚宴更热闹非凡。


家庭派对气氛打造速成:



鲜花:花开正美好,感觉彼此间有种浪漫味道。


烛台:烘托气氛的高手,能给人欢乐的情绪。


彩旗:营造氛围,让人们迅速进入派对状态。



彩灯:闪闪将夜晚点亮,烘托节日时的喜庆。


餐具:美丽精致的餐具,给派对增加仪式感。



美食:聚会主角,各种小吃糖果甜品及大餐。


酒水:有美酒助兴,相聚有更多欢乐和激情。


音乐:音乐响起,身体摇摆起来,派对开始。


新京报记者 李扬 图片 资料图片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