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宅配以“成就你我家居梦想”为品牌内涵,旨在为用户提供美好的生活方式产品。供图/尚品宅配

  2018年,尚品宅配全新打造的线下体验店C店模式正式亮相。注重个性化、特色化、提升购物体验,C店迎合市场变化,让品牌粉丝与产品线下近距离接触,借此深挖客户价值,培养超级粉丝。店面形式的革新,背后是尚品宅配品牌的价值体现。

  集中精力打造C店

  打造多业态融合的C店(Collection),是尚品宅配继SM(ShoppingMall)店、O(Office)店之后的第三种线下实体店。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表示,C店迎合了市场变化,是线下体验升级的产物。线下体验是粉丝与产品线下近距离接触的重要方式,企业需要深挖客户价值,培养超级粉丝,因此C店应运而生。

  购物方式决定了消费者的消费方式,与客单值、产品品类、品牌内涵息息相关。如今,“线上购物”越是便捷,越刺激“线下体验”的流行,消费者对线下体验的要求就越来越高,付出的时间越精打细算。现代消费者注重个性化、特色化,对线下体验期待是多元的、感知强的、沉浸式的。

  李嘉聪表示,相关调查显示,在集合店里,客人停留的时间明显高于普通品牌店。在集合店里,消费者拥有更大的选择权,客单价相比普通的零售店高。全屋家具定制品牌尚品宅配,正在重资本投入做集合店这件事。

  2018年4月14日,尚品宅配第一家3000+㎡C店在上海绿地缤纷城正式开幕。7月21日,尚品宅配第二家4000+㎡C店在北京华腾新天地开业。10月27日,尚品宅配第三家1000+㎡C店在广州保利时光里启动。

  记者了解到,尚品宅配“C店”除了提供定制家具的体验之外,更着重于通过Collection的模式,集合不同品牌来为消费者打造多元一体的消费体验,有吃、喝、玩、乐的线下体验。多业态“超集”模式,不仅仅是品牌与品牌之间的简单叠加,而是包揽消费者“一日生活圈”中的各个方面,诠释“家居、时尚、艺术、社交”共为一体的慢生活体验,直击消费者对线下体验的高质量诉求。

  为用户提供生活方式

  对于消费者来说,装修布置新家的过程,也是实现梦想中的生活场景的过程。多年来,尚品宅配以“成就你我家居梦想”为品牌内涵,旨在为用户提供美好的生活方式产品。在关注产品设计的实用性、美学表现时,悄然从传统的家具制造企业转型成为生活方式品牌。

  2013年,当大多家居品牌扎堆将店面开在家居卖场时,尚品宅配在渠道布局上深入研究当代消费者的行为和习惯,将专卖店从家居卖场向购物中心和写字楼进行转移,开创了代表购物中心渠道的“SM店”模式以及代表写字楼渠道的“O店”模式。2016年,尚品宅配成立了生活方式研究中心,推出了“我+”生活方式系列产品,开始了将生活方式和商业创新结合在一起。2017年,尚品宅配和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合力把尚品宅配生活学院,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个家居生活方式研究与实践中心。

  C店是尚品宅配又一次开创的家居生态的新模式。随着尚品宅配C店陆续开业,进入大众消费视野,场景升级、业态体验进化,也成为定制家居行业店面的新风潮。李嘉聪表示,尚品宅配将在生活方式研究上不断投入,坚持产品、模式要与消费者对话和交流,为定制家居行业的业态体验创新提供自己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