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见习记者张洁)“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12月19日,东易日盛作品《东易清明上河图》被非物质遗产文化中心收藏并表彰。

  东易日盛出于对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以科技化的创新方式,将企业发展融入古画中,创作了一幅《东易清明上河图》的作品。东易日盛始创于1997年,2014年成为中国家装行业率先上市企业,21年用创新发展铸就了属于东易日盛的历史,这些都镶嵌到了一幅画中。打开画卷欣赏,可以看到画卷上清晰标注了“东易日盛装饰”、“东易日盛趣味运动会”等企业标志。

  据了解,此次作品由5人团队完成,受东易日盛集团总裁杨劲的熏陶,企业对传统文化有一定的认知,在东易日盛集团看来,传承是一种责任与情怀,也是一种自信与认同。

  非遗精粹在家居行业中并不少见,正如国务院扶贫办、非遗基金计划秘书长、北京传世技艺非遗中心秘书长张瑀童所说:“生活中处处是非遗。屏风制作技艺、刺绣、窗户外形、家具中的榫卯结构、瓷器摆件、金丝镶嵌等非遗形式,都可以运用在家装中,空间艺术也可以融入传统文化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