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尚圈,格子大衣无疑是经典的时尚单品,明星大腕儿人手一件。在家居领域,简单的格子看起来似乎没什么设计感,但经过巧妙心思后,本来略显呆板拘谨的格子也能成为点缀的亮点。


格子瓷砖


时下,在家装行业抵不住的大概就是简约风,在简约的潮流风潮中却少不了格子,看上去简简单单,但却透着大气。


走进房间,就像踩在网格里,用格子瓷砖铺成的地板大概是最常见的。除了地板以外,厨房、卫浴间墙面贴上格子瓷砖后,颜值也很不一般。


浅色的格子瓷砖给人明亮的感觉,不会让狭小的空间显得那么拥挤,而且有一定的层次感。深色的瓷砖有一定的质感,黑白搭配形成网格空间,感觉如梦如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彩色的瓷砖提亮房间的色彩,给人活泼的感觉,利用不同颜色的格子,拼接出不同的造型,产生视觉上的冲击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格子布艺


复古格子装再掀新一轮流行潮,除了各式各样的格子衣服,家居中的格子布艺也五花八门。格子桌布、格子抱枕、格子沙发等,有的淡雅素净,有的简约时尚,有的高雅艺术……一块简单的格子布,放在精心布置的家里就是一个亮点。



敞亮的环境中,在沙发上放上几个格子抱枕,在室外的桌面上铺上一块格子桌布,或者在壁炉旁边摆上一个格子沙发,都能让整个空间看起来非常舒服。没有繁复的构图,反而让视线比较明晰,给人十分舒适的感觉。



格子橱柜


橱柜是家中必不可少的家具,它不仅有实用性还有装饰性。从实用性来讲,格子橱柜可以有更多的储存空间,简约的格子设计,有大有小的储存空间,摆放在厨房、卧室等位置把物品分门别类,省去收纳的苦恼;从视觉效果上来看,格子又能起到装饰墙面的作用,既好看又实用,物有所值。


摄影/新京报见习记者 张洁


格子橱柜不规则地排列着,看上去比较有艺术感,在客厅当做装饰,偶尔在几个格子中放置自己喜欢的收藏品,凸显品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格子装饰


创意DIY装扮格子间,一处小方格就是一个置物架,可放在家中任何地方收纳小物品,让空间井然有序。除此以外,精致的洞洞板置物架让空间变得简约时尚,挂置自己喜欢的照片、画作、园艺盆栽等,既好看又有趣。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看来,框在格子间也可以有独特的家居享受。


新京报见习记者 张洁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