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新一期的《我家那闺女》中,傅园慧开启了独立生活。一个人的生活有点忙乱、但她依然不忘点燃几只精致的蜡烛摆在家中各处,虽然经历了一番周折、摆好了蜡烛的她也不忘夸自己一句“一看就是一个讲究的人”。生活需要仪式感,一点烛火,一缕清香,一个简单的小小香薰蜡烛不仅可以提升家居生活的品味,更可以点亮对生活的热爱,带来幸福感。


图片来源/THE BEAST野兽派官方旗舰店


小王子音乐旋转蜡烛


这款小王子音乐旋转蜡烛礼盒,将音乐盒和香薰蜡烛结合起来,颜值在线又趣味十足。音乐盒会在火焰散发的热气驱动下旋转,晚上摆在卧室的床头柜上,关上灯,点上蜡烛就可以呈现浪漫的光影效果。金色的旋转烛台上悬挂着的6款挂件创意全部来源于《小王子》中的元素:玫瑰、绵羊、B612星球、小狐狸、小王子和帽子。两只香氛蜡烛分别是花香调和木质香,伴着八音盒里响起的经典法国音乐《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一天的疲惫似乎都能消除。


图片来源/故宫博物院文创旗舰店


紫禁重华香薰蜡烛


近期,故宫文创产品圈粉无数,也让人感觉到故宫不仅只是一个庄严肃穆的标志性建筑,故宫元素融入生活,让我们更进一步感受到了故宫和传统文化的魅力。这款紫禁重华香薰蜡烛就将宫灯和团花图案融入其中,以烫金的工艺呈现,红色的主色调洋溢着团圆喜庆、张灯结彩的节日气息。佛手柑、腊梅与松木的清香,融入柑橘、水仙、百合、琥珀的味道。除夕之夜,放置在餐桌中间,在新春万盏灯火的节日气氛中,用清冽不俗的香气带来一份优雅。


图片来源/VOLUSPA旗舰店


印花浮雕玻璃杯香薰蜡烛


香薰蜡烛的主体是由“蜡”和导火的烛芯组成的。质量不过关的蜡燃烧后可能会产生有害物质,而烛芯会影响香薰的燃烧状况,劣质的烛芯燃烧会留下黑色物质和烧焦的味道,影响香薰蜡烛的使用体验。VOLUSPA山茶花系列印花浮雕玻璃杯香薰蜡烛不仅拥有精致的外观,椰子蜡和棉烛芯的天然用材,也让香味更加纯粹。蜡烛配有配套的金属盖子,既可以用来熄灭蜡烛,也可以用来防尘。日本传统千代纸为灵感的设计,在不点燃的情况下,平日放置家中一角也可作为装饰品,点燃蜡烛后,摇曳的烛光又为空间多增添了几分情调。


图片来源/JoMaloneLondon祖玛珑官方旗舰店


祖玛珑POPPY限量合作系列蜡烛


美好的味道可以带来愉悦的心情,因此使用香薰蜡烛时,不仅要注意同一空间不要使用不同香型的产品,也要注意香薰蜡烛的燃烧时间不宜过长,依据房间的大小,二十分钟到四十分钟为宜,否则香味太浓烈可能会产生不适感。祖玛珑和POPPY限量合作的香薰蜡烛,时尚黑色条纹和甜美粉色条纹相间的设计俏皮灵动。罗勒与橙花、黑莓与月桂叶、柚子三种味道清爽明媚,可以置于书房中,看书或工作之余,微微的烛火和淡淡的香气能让人放松心情。


新京报记者 刘旭 图片来源 各品牌旗舰店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