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家务活是一项大工程,家中有各式的物品,死角有堆积的灰尘,为了迎接春节,大扫除成为必选项。做好大扫除,选择清理工具很关键,不同的地方选对不同的工具,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玻璃清洁器


价格:10元左右

用途:清理玻璃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每年大扫除,最难清理的便是玻璃、窗户、镜面等,不论是用纸,还是用抹布,总会留下痕迹。这款橡胶滚轴清洁器便很好地解决了这一困扰,洒上水,轻轻一刮,窗户或者镜面就能变得明亮。除此以外,这款清洁器还能清理淋浴地面,防止水渍过多不慎滑倒。


2、洗碗刷


价格:10元左右

用途:清洗锅碗瓢盆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新年聚餐次数增多,亲朋好友相聚,美味佳肴必不可少,清理锅碗瓢盆变成一件头疼事。这款洗盘刷方便实用,轻轻推一下刷子顶部,就可以把清洁剂直接挤到脏盘子上。而且把手表面平坦,可上下颠倒放置,易于收纳。


除此以外,还有带手柄的棕毛刷,用它清洗锅碗瓢盆,不用担心手沾到油渍。


图片来源/尚熠家居专营店截图


3、瓶刷


价格:5元-30元

用途:清洗杯子、瓶子


图片来源/无印良品MUJI官方旗舰店截图


在清理有一定高度的杯子时,深处的杯底和杯壁很难触及,导致清理后的杯子仿佛分成了两层,上面干净,下面模糊,聚餐时难免尴尬。除此以外,清理透明的花瓶等柱状容器也有这样的困扰。瓶刷就可以减轻这一困扰,有的是海绵刷头,有的则是细软的毛刷,不论哪一种,都可以轻松清理杯、瓶底部。


4、金刚砂海绵擦


价格:10元-20元

用途:清洗锅底、灶台油渍


图片来源/亿庭旗舰店截图


锅具和灶台长年累月地使用,必定有了生活的痕迹,锅底有浓黑的灰尘,灶台上积落了油渍、烟渍,清理也有些难度。这款海绵擦表面为金刚砂,清洁力强,不伤锅体,轻松去除油渍污渍。


5、喷雾瓶


价格:10元左右

用途:喷洒植物绿叶


图片来源/无印良品MUJI官方旗舰店截图


家中养绿植成为新的时尚潮流,一年下来,绿叶上难免落了灰尘,新年新气象,也让绿叶更加鲜亮吧。用它将水喷洒在绿叶上,便于清洗绿植;也可以用作小型绿植的浇水瓶,或者盛放营养液都可以。


6、除尘掸


价格:10元-50元

用途:除尘


图片来源/木丽家居旗舰店截图


家中灰尘避免不了,大扫除时除尘就成为一项艰巨的任务,天花板、吊灯等高处清洁比较费劲,如果有一款可以伸缩的除尘掸,就可以轻易除去高处灰尘。


7、魔术硅胶洗碗手套


价格:50元左右

用途:不沾手的清洗神器


图片来源/居家家旗舰店截图


直接用手刷盘子、洗碗太伤皮肤,戴上这款手套,洗碗的同时呵护双手,免去既戴手套又拿清洁棉的繁琐。柔韧密集的毛刷不仅可以清洗水果,还能清洗灶台、油烟机等地,一物多用。


清洁工具便宜又好用,让大扫除变成容易事。还有哪些神器呢,大家不妨一起分享一下。


新京报见习记者 张洁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