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里播放着欢快的音乐,街道上悬挂着大红灯笼,家中置办的各式年货……无不体现节日的喜庆气氛,过节就得有这种仪式感才热闹,颜值上不能落伍,披上各种颜色的“新衣”,有颜又有面!


吉祥语衍生品


过节送句吉祥话,再正常不过,若把吉祥话印在物件上,摆在家中,或作为新年礼物送给朋友,新颖又独特。“一夜暴富”、“恭喜发财”等吉祥话都有衍生品,礼轻情意重。


一套精致的马克杯,红色的杯体,印着金色的大字“一夜暴富”,与网络热词的结合,既接地气,又有新意。


摄影/新京报见习记者 张洁


传统意义上的红包也叫压岁钱,是过春节时长辈给小孩儿用红纸包裹的钱,代表着好运。如今,随着移动支付的盛行,手机抢红包成为新的娱乐方式。不过,长辈包红包依然代表着吉祥的寓意,红包的样式也越来越时尚。


金色的红包,“一夜暴富”的字样,闪闪亮亮,透着“壕”的味道。


摄影/新京报见习记者 张洁


红色的红包,印着中国结的图案,没有太多的文字介绍,但好寓意却丝毫不减。


摄影/新京报见习记者 张洁


近几年,布袋十分流行,简单又方便。红色的布袋,“一夜暴富”系列产品之一,简单粗暴,明确地表达祝福。


摄影/新京报见习记者 张洁


春节期间,休闲时间充足,麻将成为娱乐的方式之一,亲朋好友围坐一桌,拿出“恭喜发财”主题系列的麻将,实用又好看。这款别具中国特色的定制款麻将,具有中国风的特色,与春节相呼应。


图片来源/“400ml store”网店截图


彩色的“春”天


春天本就是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的季节,多彩也代表着春天。家中物件也该应景一些,多选用一些亮色,让家变成彩色空间。


客厅是家中门面,装扮布置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在素色的沙发上放置一个彩色的抱枕,在视觉上有提亮空间色彩的效果。这款花卉图案的印花靠垫放在客厅,洋溢着春天的味道,也是妈妈爱用的布置风格。


图片来源/zarahome官方旗舰店


除此以外,还有印花床单、刺绣棉质毛巾等物件,也让空间充满生命力。


在客厅的茶几上摆几个彩色的储物盒、托盘等,放上糖果等零食,与好友相聚边吃边聊,悠闲又惬意,过一个轻轻松松的节日。


摄影/新京报见习记者张洁


透明中又泛着彩色的玻璃容器,放在桌上便是一件好看的摆件。


摄影/新京报见习记者 张洁


金色炫彩的托盘,放置零碎的小物件,简单又有格调。


节日期间聚餐必不可少,餐桌的布置也有讲究,用彩色元素来点缀就能让餐桌赏心悦目。


摄影/新京报见习记者 张洁


彩色的桌布、彩色的纸巾袋都给餐桌增添了一份生命力,再摆上一桌美味佳肴,像在百花齐放的环境中就餐,意境十足,细节之处就能体现接待客人的用心。


新京报见习记者 张洁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