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又称团圆饭,是年节习俗之一,也是春节重要环节。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将美味佳肴摆满餐桌,欢欢喜喜吃着年尾最丰盛、最重要的一顿团圆饭。有仪式感的年夜饭就得搭配精致的餐桌,好吃又好看,让愉悦喜庆的气氛蔓延。


蘸料容器


将精致物件填充在生活的烟火气中,给枯燥乏味的重复日子增添了小浪漫,也让年夜饭更加有仪式感。盛放香醋、芥末、辣椒油等小料的各类精致容器,摆放在餐桌上就是亮眼的装饰物。


水饺是年夜饭餐桌的必备餐食之一,热气腾腾的水饺被端上餐桌,年味十足。过年吃水饺得有香醋为伴,醋有帮助消化的功用,也是吃水饺时的经典搭配。各类醋碟、醋瓶摆放在餐桌上,从细节之处营造出热闹氛围。


一体式的饺子盘设计,方形的餐盘一分为二,一部分盛放饺子,另一部分放置蘸料,方便使用,又独特好看。


图片来源/彦霓轩生活体验馆截图


分装式的蘸料碟也五花八门,小小的蘸料碟被塑造成不同的形状,有树叶形、心形、贝壳形等,搭配不同的颜色,每一个小巧又精致,放在餐桌上大气又有趣。


图片来源/泓韵陶瓷截图


为了方便拿取,有些蘸料碟还有手柄,像一个小巧的汤锅,看上去十分精美。


图片来源/摩登主妇生活馆截图


孜然粉、辣椒面等调料放在哪里呢?创意调料罐供你选择,个性复古的陶瓷罐放在餐桌上,即用即取,方便又美观。


图片来源/泓韵陶瓷截图


精美餐盘


红烧肉、糖醋排骨、番茄牛腩等美味佳肴摆满一桌,年夜饭的丰盛程度可见一斑,各类菜品盛放在精美餐盘中,给人赏心悦目的视觉感受。


北欧风的餐盘设计简约大气,一份宁静的北欧风情,摒弃蛊惑人心的虚化设计,追求舒适体验。简单明了的外观设计,黑白搭配,结合北欧时尚元素,放在餐桌上有一种宁静之感,盛放美味食物的同时,让人食欲大增。


图片来源/居家家旗舰店截图


彩虹瓷餐盘,简约的风格点缀餐桌氛围,亮眼的彩虹色随心搭配,摆放在餐桌上,像一幅五颜六色的画作。


图片来源/hay家居旗舰店截图


日式风格的餐盘小而精美,常常使用条纹或是灰色的元素,打造出一种十分自然、古朴的韵味,这套餐盘上的浮世绘图案就十分夺人眼球。


图片来源/川岛屋旗舰店截图


创意风格的餐盘个性又独特,造型千奇百怪,呈现出设计师的灵感和思想,给人不同的视觉感受。六边形的餐盘造型简约又不失个性,盘内小狗图案与英文字母均由金花纸制成,俏皮又逗趣。不仅可以盛放水果餐食,还能作为小朋友专属用具。


图片来源/INK+IVY官网旗舰店截图


刀叉勺筷


中国饮食文化离不开筷子、勺子,筷子是中国最常用的饮食工具,也是中华饮食文化的标志之一,刀叉则是西方人比较喜欢用的饮食工具。年夜饭的餐桌上备一套刀叉勺筷的组合装,想用什么伸手可拿。


刀叉勺筷礼盒既可以作为礼物送给亲友,也可以摆放在年夜饭的餐桌上彰显格调。红色、金色是中国春节的代表色,亮眼的搭配为餐桌增添了喜庆的气息。 


图片来源/cutipol旗舰店截图


青花瓷搭配银色,中国风的设计,造型大方,拿在手中也有复古之气。


图片来源/张家大院旗舰店截图


创意水杯


餐桌上摆放一款创意水杯,茶水、饮料等都可以尽情欢饮。


单纯的玻璃杯已经不能满足大众对个性的追求,在玻璃杯体上加点料,美观中又不失个性,让年夜饭也能与众不同。这款杯子在杯口有一圈亮眼的色彩,杯体上设计别致的印章,拿在手里感觉独树一帜。 


图片来源/INK+IVY官网截图


金色象征高贵、光荣、华贵、辉煌等,马克杯的杯柄采用金属元素,大气又精美,在杯体采用动物元素,活泼且自然。年夜饭时人手一个,有过节的仪式感,也有生活的品质感。

图片来源/INK+IVY官网截图


新京报见习记者 张洁 编辑 彭雅莉 图片品牌旗舰店截图、品牌官网截图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