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过日子,心意总能在细节中凸显,柴米油盐也有了别样浪漫。在二月这个浪漫的月份里,除了买得到的礼物,不如亲手制造一份惊喜,为另一半营造一次难忘的烛光晚餐。精心的准备和走心的布置,大概就是最好的礼物。


色彩装点节日气氛


色彩可以给人带来视觉上的差异和享受,在居家装饰中也可以起到烘托氛围、增强格调的作用。打造浪漫的节日氛围,当然少不了甜蜜柔情的粉色、热情似火的红色、还有唯美梦幻的白色来做点缀。粉色的气球装饰、洁白的桌布、红色的玫瑰……选对主色调,浪漫的节日氛围呼之欲出。


气球营造梦幻氛围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截图


本身带有童真梦幻、浪漫惊喜属性的气球,是节日里十分讨喜的装饰素材。可以用粉色的气球拼成爱心形状装饰在墙面上,也可以用渐变的粉色氢气球装饰天花板,漂浮的气球下面用细绳悬挂一些祝福小卡片、充满回忆的生活照,每走一步都是一个小惊喜。


鲜花送上美好祝福


图片来源/flowerplus旗舰店截图


浪漫的节日惊喜,总少不了鲜花为伴。一捧玫瑰花束,代表着爱的告白。几支鲜花插在玻璃瓶中,摆在餐桌中央,为餐桌增添一份低调浪漫的气息。除此之外,鲜花还可以这么玩。去年有一个网络流行语“一起走花路吧”,意为一切顺利,一直有好事发生。假如把这美好的画面变为现实,撒落花瓣从门口一路到浪漫的烛光餐桌,惊喜之余,也将最真挚的祝福也带到爱的人身边。


蜡烛点亮浪漫情调


图片来源/蜡笔派家居旗舰店截图


烛光晚餐,餐桌的陈设自然是重头戏,铺上一张精心挑选的桌布,椅子上放上柔软舒适的靠垫,节日的仪式感油然而生。精美的餐盘不仅能为食物加分,还能提升整体的格调,白色餐盘镶一圈简单的花边简约大气,高雅的透明高脚酒杯也能为晚餐助兴。烛光晚餐当然不能少了蜡烛的助攻,点燃几只蜡烛,星星点点的烛光映衬出浪漫的情调。精致的烛台配上简单的白色蜡烛,也为晚餐餐桌再增添几分雅致韵味。


音乐传递款款心意


图片来源/猫王收音机官方旗舰店截图


音乐也是调节氛围的绝佳选项,“乐之入人也深,其化人也速”,许多时候,音乐可以超越语言传达内心的声音。在餐桌旁准备一个小音响,文艺范儿十足的音响配上柔美的轻音乐缓缓流淌,让烛光晚餐更加和谐,更有气氛。


新京报记者 刘旭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