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有时太无聊,要多点脑洞创造乐趣。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工作占据了大部分时间,重复的日子有点单调和乏味,创意又有趣的居家小物件或许是一道风景,为日常生活增添色彩。今天我们就来推荐几款趣味的居家小工具。

 

钢丝球收纳架

 

生活中,钢丝球是一件便宜又好用的清洁工具,厨房中清洗锅碗瓢盆少不了它,不过,钢丝球外形并不美观。通常情况下,收纳钢丝球并没有太多讲究,放在厨房台面上,扔在洗碗池中,或收在简易的收纳篮中,简单随意但颜值却不在线。

  

图片来源/Peleg Design官网截图

 

这款创意又好玩的钢丝球收纳架,放在台面上像一个正在沐浴的卷发美女,又像包租婆的玩偶版,头顶着钢丝球帮你清洗碗筷,时髦又带着点小幽默,还能随时更换造型。


海绵收纳架

 

除此以外,还有海绵收纳架,将各种颜色的海绵放在像小床一样的小工具上,像在设计装扮自己的家一样,实用又充满了童趣。

 

图片来源/OTOTO DESIGN官网截图

 

搁勺架

 

在使用汤匙时,你会担心它掉进碗盘中的食物里吗?有时候总会遇到这样的尴尬:一不小心,汤匙滑进了碗盘里,不仅要费力把汤匙捞出来,还让汤匙柄中的细菌落入了食物里,非常不卫生。这样一款搁勺架就有效避免了这样的尴尬,它可以固定在碗盘壁上,作用就是不让勺子掉进去。

 

图片来源/OTOTO DESIGN官网截图

 

从外形上看,它像一个玩偶,戴着高高的礼帽,穿着披风,骑在汤匙上飞,你会想到谁呢?

 

毛巾架

 

浴室毛巾、厨房抹布,这些都有漂亮的收留地。狮子头圆环毛巾架,外形非常别致,狮子头包含磁铁,可以吸附在金属物件上,悬挂在冰箱上也非常有气势。

 

图片来源/Monkey Business官网截图

 

除了有气势的毛巾架,还有童趣的毛巾夹,这款创意小男孩毛巾夹就有好玩的设计灵感,把毛巾挂在上面,像一个裹着被子睡觉的小男孩。

 

图片来源/Monkey Business官网截图

 

纸巾盒

 

火烈鸟单品一直是“Ins网红”首选,这款几何形火烈鸟纸巾盒有不同的颜色,包括白色、粉色、金色和湖蓝色等,每一种都是时下大热的色彩。

 

图片来源/家兴旺旗舰店截图

 

桌面收纳盒

 

动物造型的摆件童趣可爱,是许多人的选择。这款小狗摆件有收纳的作用,将堆放在茶几桌面上的杂物,包括遥控器、电源线等都可以收入其中,让杂乱的起居区变得整洁有序。

 

图片来源/家兴旺旗舰店截图

 

好玩又有趣的居家小工具,你get到了吗?

 

新京报见习记者 张洁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