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INS风”可以说是家居风格中的“网红”风格了,虽说画风清新干净,但纯色、绿植、火烈鸟……这些反复出现的高频元素,也被网友诟病透着一股“爆款”气质,甚至有些廉价感。其实,除了大热的“INS风”家用品,一些本土原创设计品牌的家居生活小物也拥有众多粉丝,它们既能对抗老土的大众化审美,又能为家中营造出高级感和艺术风,让日常生活变得美好起来,下面一起来看看。

 

●  泪滴灯


品牌:体物TIWU

 

灯饰可以说是家居空间中的“眼睛”,一款亮眼的灯饰能提升家中艺术感。

 

图片来源/体物TIWU官网截图

 

这款吊灯是体物TIWU旗下的产品,它是创立于2015年的设计师品牌,涵盖家居、灯具和饰品。这款泪滴吊灯有两种尺寸,托着白色灯罩的纤细钢管,穿过吊环形成两种张力的回环,和极简家具搭在一起十分有看点。

 

收纳筐


品牌:Menu

 

作为家居界的网红单品,金属色铁丝网别有一种轻奢之美,既不会造成视觉杂乱,还能悬挂植物、照片、灯串等,尤其铁丝网收纳筐最受追捧,不占空间更便携实用。

 

图片来源/Menu官网截图

 

Wire Bin收纳筐是Menu旗下的产品,这家公司创建于1979年,是丹麦家族设计公司,它曾长期从事于不锈钢产品的设计和生产。其作品以高质、实用、美感三大优势而备受追捧。这款收纳筐的质感、造型线条都堪称同类品中的佼佼者。白色款简洁,黄铜款精致、黑色款冷艳,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

 

“光合氧气”花瓶


品牌:造作

 

花瓶,在我们的印象中是一个瓶装容器,但这款花瓶却与众不同。

 

图片来源/造作官网截图

 

2014年成立的造作是一个全品类设计家居品牌。这款花瓶造型独特,如同线条构成的魔方,从不同方向看过去,相邻3面各有8条金属线互相平行交错,每一面都有不同的精彩。阳光照射下,线形影子形成一道风景。同时,这款花瓶不仅可以放置植物,还可以放置装饰摆件,让空间充满魔幻感。

 

●  蜂巢收纳盒


品牌:WUU

 

简单收纳盒也可以有多变的造型,脱离传统的思维,在脑洞中寻找灵感。

 

图片来源/WUU官网截图

 

WUU(物)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家具日用品品牌,致力于对材料工艺的极致追求、对日用需求的审美升级,让物品在使用中展现价值。这款收纳盒灵感来自于蜂巢结构,在无限延展的六边形中加入点、线、面的变化,令它成为可储纳办公桌面大部分物件的开放系统,它完整、灵活,为桌面提供了整体收纳方案,这样的收纳盒放在书桌上,个性又吸睛。

 

“1/2茶几”


品牌:吱音

 

在追求简约生活的今天,大型的茶几已不再是家居必备,小巧精致的创意茶几摆放在客厅中,更显品质和格调。

 

图片来源/吱音旗舰店截图

 

吱音是一个富有故事性的文化创意家居品牌,通过发现寻常生活之美,以简而含趣的沟通语言,让家具能够引发思考。这款名为1/2的组合型茶几造型独特,使用起来有超乎想象的多种可能,中心有条斜线,沿斜线拉伸茶几,可自由改变长短,伸展出更多使用空间。

 

滴胶灯


品牌:意外设计

 

既是一盏灯,又是一件类似于中国风水墨画的摆件。

 

图片来源/意外设计官网截图

 

这是意外设计的中国风水墨系列滴胶作品之一,透明的树脂中隐藏着密实的木头,在圆圆的盘子里构成了一幅水墨画。灯光从铜灯座投射出来,从外观来看就像一件精致的艺术品,摆放在家中彰显文化气息。

 

同时,这样的系列作品还有尺子、笔筒等,每一个既美又实用,将中国风的黑白山水画精髓展现了出来。

 

图片来源/意外设计官网截图

 

在遍地都是网红INS风单品时,家居空间中选择几款有创意的物件,既个性又有品位,更不会担心与别家的装饰元素重复,你对这样的小众单品动心了吗?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