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国外品牌看准了市场机遇,纷纷布局中国市场。


本版图片/品牌供图

  正式进入国内市场,带来“德系”产品和服务

  DAW公司于1895年在德国成立,专注于建筑涂料的生产与研发。在德国,德爱威是家喻户晓的品牌,更是受专业人士所青睐的专业品牌,同时也是欧洲市场最流行的建筑涂料品牌之一。德爱威(中国)有限公司定位为德国功能涂料系统服务商,旨在为中国及亚太区域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系统化的德国品质产品及正宗德国服务系统。

  德爱威带来德系功能涂料品质

  2018年,国内涂料市场继续稳步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涂料产量累计1746.8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了0.3%。涂料产销率为99.6%,库存比2018年初增长了7.7%,处于良好增长状态。

  建筑涂料庞大的市场产量背后,市场秩序仍有待规范。业内人士表示,相对欧洲等成熟市场来说,目前中国的建筑涂料市场仍较为混乱。一些非标、劣质产品仍然存在,一些营销方式的激进式引导,也让消费者难以辨清方向,在选择建筑涂料和服务时,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白白浪费金钱,却无法获得有保障的涂装结果。

  这也让国外品牌看准了市场机遇,纷纷布局中国市场。2016年,德国专业涂料生产研发品牌DAW集团调整大中华地区的市场策略,确定全面进入中国市场,2017年成立德爱威(中国)有限公司,负责德爱威在亚太地区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施工等全面服务,并充分发挥集团优势,在技术、产品和品牌等方面全力推进在中国及亚太地区市场的发展。与此同时,对广东广州工厂的改造升级和杭州及岳阳生产基地的建设工作也全面启动。

  据介绍,DAW公司于1895年成立,在德国,德爱威是家喻户晓的品牌,更是受专业人士所青睐的专业品牌,同时也是欧洲市场最流行的建筑涂料品牌之一。德爱威(中国)有限公司定位为德国功能涂料系统服务商,旨在为中国及亚太区域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系统化的德国品质产品及正宗德国服务系统。

  提供无差别的德国品质产品与服务

  建筑涂料的进出口领域一直比较混乱。有一些不良商家,打着国外品牌的幌子“挂羊头,卖狗肉”,是否是真正保证国外产品的高端品质则无从判断,且将产品卖得虚高,实则是为了盈利而侵害消费者的利益,却又无法为消费者提供与国外品牌相配套的系统及服务。

  在德国,德爱威不仅是受到市场和消费者广泛认可的品牌,也是推动德国建筑涂料行业发展的中间力量,为建筑涂料行业朝着更加规范、不断提升品质及可持续发展方面进行着持续的努力。

  德爱威在创新研发实力、质量保障体系、生产能力、色彩解决等方面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例如,采取严格的采购体系保障质量。德爱威坚持选择使用巴斯夫、陶氏、拜耳、科慕、龙蟒、亚什兰、毕克化学等知名供应商,以确保产品的品质。同时,结合完备的产能布局及生产能力,以专业的物料统筹采购及储备能力,保障优质的原料供应周期及生产成本的有效管控。目前,德爱威在德国拥有9大生产基地,在全球范围内的40个国家建有31个生产基地和50多个分公司和销售代表处。以德国和欧洲为基础,已经完成了全球范围的生产和销售布局。在中国也已布局浙江杭州、广东广州、湖南岳阳等生产研发基地,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无差别的德国品质产品及服务。

  目前,德爱威的产品系统丰富,从建筑外墙到内墙,从地坪到防腐,从装饰涂料到特种涂料一应俱全。与众不同的是,德爱威的专业色彩解决方案和专业施工体系在行业首屈一指。目前,德爱威的调色系统拥有超过200万条颜色配方的数据库。通过向设计师、建筑师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范围涵盖了最新建筑领域以及成熟市场的众多要求和理念规范。此外,德爱威与德国SBG学院常年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并在各区域建立德爱威学院Caparol Academy,为客户带来成熟的德国施工系统和职业技能培训,打造真正的德国涂装应用系统,并保障其涂装工艺的原汁原味。

  德爱威(中国)表示,自全面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德爱威所有进口产品保证原装、原桶进入中国市场,所有在中国工厂产出的产品,保证与德国任一工厂生产的产品具备相同的品质及性能。在定价方面将性价比做到极致。德爱威在中国市场拒绝夸大宣传,拒绝虚假营销,要将“德国功能涂料系统”真正深入中国市场,让消费者可以更加客观地认知建筑涂料,满足消费者对于建筑功能应用的核心需求。

  ■ 行业观察

  清洁生产成建筑涂料环保新要求

  目前中国消费者对建筑材料环保性的关注度日益加强,也让材料的环保性成为一些品牌和厂商推销其产品差异化的卖点。

  而实际上,环保性是建筑涂料的基本属性,而非特别卖点。此外,建筑涂料做好自身的环保属性是根本。想通过建筑涂料去除空间中存在的污染物质,或降低其他有害物质的影响,听起来更像是天方夜谭一般。事实上,控制好有害物质的释放自然是控制建筑物选材的标准才是最有效的方法。而建筑涂料本身,还是应该本本分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真正的环保理念,不应局限于涂料本身。近两年,国家和各地主管部门相继出台建筑涂料行业相关环保政策,关于建筑涂料的相关标准陆续出台。如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天津市环境保护局、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组织制定《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限值标准》,在2017年9月1日实施。把推荐要求的《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水性涂料》变成强制要求,在京津冀区域内实施。这对涂料产品和涂料生产过程的管控将有较大引导作用,清洁生产和环境友好要求不断趋严将成为新常态。

  德爱威(中国)认为,负责任的企业对生态环境、生活环境都应承担起环保的责任。生产环节应该对环境友好,包材的回收利用等也应对环境友好,这才是真正对消费者负责、对社会负责。作为可持续经营的企业,德爱威坚持可持续生产理念,保障可持续经营及最高的环保目标。例如在产品生产上面,德爱威坚持选用可回收材料,尽最大限度确保产品生产过程中对资源的低损耗,并保障产品包装为使用过后的可回收材料,来进一步减免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在生产过程中,德爱威对资源节约和环境无污染提出了高要求,废料减少29%,可循环再用物质生产比例增加25%。

  采写/新京报记者 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