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动态

  新京报讯 (记者张洁)3月6日,爱空间公布“信息化产业工人”战略,宣布继标准化产品、信息化系统后,已培养出5831位信息化产业工人,完成爱空间标准化家装模式的三大基础建设。

  装修工人偷工减料、坐地起价、消极怠工等行为,一直是家装行业痛点。“家装行业本质上是服务业,因为它依赖于人。”爱空间试图在解决行业痛点前改善“关键人物”的生活现状,治标先治本。

  让产业工人有尊严

  传统家装业在施工环节往往存在管理困难,难以保证装修品质的现象。爱空间经过五年的摸索,建立了一套产业工人模式,100%直管产业工人施工。

  爱空间创始人兼CEO陈炜认为,其本质是一场关乎信息时代下管理体制的变革。信息化产业工人着装整齐划一,拥有专业靠谱的形象,是富有主动服务精神的“新时代工人”。在现场,他承诺所有产业工人“活不断、钱安全、有尊严”。

  爱空间实行“兵将分离”体制,去中介化,将游击队、包工头统一收编为爱空间的直管工人,直接派单、发工资。随后,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工人培训体系,通过《红宝书》、匠心学院的培训,让“普通工人”变成有过硬技术的“产业工人”。现如今,更探索出一套产业工人大数据信用体系。

  口碑服务:记录信用评级

  爱空间口碑获客的比例占到获客总数的50%-70%,“现在已经是一个个人信用口碑记录可被衡量,可被正向激励的时代。”陈炜介绍。爱空间引入“滴滴专车”模式,通过优质的服务换取信赖与口碑,以技术平台为支撑建立属于自己的信用品牌。

  爱空间还开发了“魔盒”系统和熊师傅APP,建立“信用革命”体系。“魔盒”由19个子系统和3个APP组成,把装修过程中客户所需要处理的各项事宜和大小问题浓缩到手机中。在“爱空间”APP上,消费者可以进行电子量房、电子排雷、电子签约、进程播报、打分评价等操作。

  通过信息化系统,消费者可对爱空间的产业工人打分,星级评定决定收益。工人的星级分为三星、四星、五星,五星级的工人师傅、司龄一年以上的,提供能够成为管家的晋升通道。